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韩媒关注李玮锋入围亚洲先生 称朴智星无绝对胜算

2010年11月02日22: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亚足联官方正式宣布了2010年亚洲足球先生第一批15位候选人。效力于水原三星队的中国球员李玮锋连续第二年入围。此外,K联赛入选的球员还有3人:分别为国脚李东国、金亨镒、澳大利亚外援奥格诺夫斯基。而效力于曼联队的“韩国一哥”朴智星也进入到了这份15人名单。对此,韩国几大体育媒体进行了关注,李玮锋也将与朴智星展开一场“先生对决”。

韩媒关注李玮锋入围亚洲先生 称朴智星无绝对胜算


  韩媒体《日刊体育》截屏

  韩国媒体《朝鲜体育》报道,2010年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今日正式出炉,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李玮锋赫然在列,这也是其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入选该奖项候选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除李玮锋之外,韩国联赛还贡献出了另外三名选手,K联赛也成为本次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最大的赢家。由此,也足以说明李玮锋在韩国的第二个赛季是成功的,他的表现也当之无愧得到了亚足联官方的肯定。

  本次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中,韩国和伊朗各占3席成为最大赢家,除了表彰亚冠联赛8强中突出的球员外,亚足联还将视角转到了足球的发达地区——欧洲,并关注那里的球员表现。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当属在英超劲旅曼彻斯特联队效力的韩国旗帜朴智星。

  对此,韩国媒体《日刊体育》在报道中称,朴智星自2005年转会曼联以来,每年都有着稳定且突出的表现。这次亚洲足球先生评选,“韩国一哥”很有可能获此殊荣。不过该文同时也指出,由于亚足联规定,只有参加颁奖典礼才有获奖的资格,因此,如果今年朴智星依旧不能按时参加最后的颁奖典礼,也许他将再次与此殊荣擦肩而过。现在看来,出现这类结果的可能性极大,由于朴智星所处的曼联队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正处于磨合期,而他本人对于球队的贡献又十分重要。因此,曼联队是否会按时放人并不明朗,“三肺朴”当选亚洲先生存在很大的变数。

  李玮锋作为中国球员新一代留洋的典范,在韩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而朴智星则作为亚洲球员的典范,在世界为亚洲足球争得了荣誉,我们对这两位球员间的比较很难做出一个判断,不仅仅是位置不同,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也不同,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二者都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都是经历了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相比而言,朴智星可能更加从资历上和带领球队的领导才能上要略胜李玮锋一筹。

  朴智星在曼联队之所以能够成功,完全是因为其“万金油”的特点;而李玮锋靠的则是顽强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性格。能够入围本次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对于李玮锋本人乃至中国球员是一种巨大的肯定。不过,即便是朴智星无缘颁奖典礼现场,李玮锋当选希望也较小一些,毕竟在大头面前,有着本田圭佑、卡希尔、李东国等强劲对手。而韩媒在分析当选前景时,也将焦点集中在他们的“一哥”朴智星身上。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