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俞觉敏看淡中俄之战失利 称复赛要打出高水平

2010年11月03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0-3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小组赛5战2胜3负,以第四身份勉强小组出线晋级16强。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受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影响,中国女排期待在复赛中打出高水平。

中国与俄罗斯女排是国际排坛的老对手了,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上演惊天逆转战胜俄罗斯,历史上第二次夺得奥运会冠军,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正是在1/4决赛力擒对手,才闯进四强。来到今年,中国队的状态下滑是个不争的事实,在总统杯与对手的两次交手中均以失利告终。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女排已经和现在的俄罗斯队不在一个档次。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受限于对手的高拦网,王一梅和李娟的四号位进攻成功率不高,马蕴雯和周苏红的快球也多次被对手有效撑起,相反,俄罗斯队不仅加莫娃、索科洛娃表现出色,新星科舍列娃更是前、后排多点开花,全场比赛拿到20分冠全场。不过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的结果,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却看得很淡,“今天的比赛应该说还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吧,我们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俞觉敏认为,0比3告负俄罗斯女排并非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不敌俄罗斯,原本就在计划之中”,实在的俞觉敏如是说。

在俞觉敏看来,上一轮对阵多米尼加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才是真正的挑战,队员们成功迈过了这道坎,并提前小组出线晋级16强。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准,按照赛前的思路,力拼发球取得了一定效果,“通过之前的比赛,队伍已经逐步放下了包袱,像是昨天打多米尼加,今天打俄罗斯,我觉得队伍的心态就都摆得比较好,所以我对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

今天是小组赛以来俞觉敏第一次在赛后不急不缓地总结中国队的表现,众所周知,中国女排此前两次触犯了球迷的输球“底线”,身为主教练,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尽管虽然输给了俄罗斯,俞觉敏却没有了此前的紧张,“应该说通过昨天的比赛,队伍已经找到了在接下来比赛取胜的关键。就是忘我,忘掉压力,忘掉胜负,只想好要打的比赛,这样才能让我们避免背上过大的压力,把本来能赢的比赛输掉。”

转战东京后,中国女排将接连迎战塞尔维亚、日本、波兰和秘鲁队,尽管从过去的交手记录看,中国女排占有绝对优势,但从目前球队的状态看,这四支队伍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计划,俞觉敏告诉记者,“不要去考虑过往的战绩,不去主观判断对手的强弱,要非常认真地去面对每一个对手。”随后俞觉敏透露了中国女排在复赛的任务,“争取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这就是我们在第二阶段的全部目标”。(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