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无缘巡回赛总决赛 刘凤岩:不需每金必争

2010年11月03日18: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1月3日电(记者 李旭)凯撒的伟大犹如太阳的光辉可以自明,现在的中国乒乓球也到了不是每一块金牌都要争取的阶段。下月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将不会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我们目前参赛的原则就是以我为主。”

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到1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乒联对于选手的资格认定有着严格的规则,单打选手要获得总决赛席位,除了巡回赛排名在前16位外,还需要在本赛季内至少参加6站公开赛,或至少在不同的3个洲参加过公开赛。双打方面,则是只有与同一名选手配对参加过至少4站比赛,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双打比赛。

而由于国内的乒超联赛、全国比赛以及备战世锦赛等多方面影响,国乒今年真正派出主力参赛的乒联巡回赛只有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和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因此没有一人符合参赛标准。

早先时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明确表态不会颁发外卡给中国,这样一来,国乒在这个比赛上的男单四连冠以及女单十连冠的纪录将被终结。

不过,刘凤岩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惋惜——中国乒乓球目前的参赛原则就是以我为主。“现在乒乓球、羽毛球两个项目的比赛都比较多,如果每一站都参加的话,运动员非常疲劳,效果也不好。所以,符合我们运动员检验训练水平、增长经验要求的比赛就去参加,其余的比赛,不参加也罢。”刘凤岩透露,中心已经向教练组传递了这样的理念,“不是每一块金牌都要去争。”

“当然,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奥运会。每一站奥运积分赛,我们肯定会尽遣主力。”刘凤岩补充。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队员无缘年底的巡回赛总决赛,刘凤岩表示据他所知,很多欧洲顶尖选手同样会退出此次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