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0-3惨败俄罗斯 5战3负小组第4进16强

2010年11月03日1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0-3惨败俄罗斯 5战3负小组第4进16强

中国女排不敌俄罗斯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在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7的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对阵,最终中国女排0比3(22比25、17比25、19比25)不敌对手,小组赛5战2胜3负,以第四身份勉强小组出线晋级16强;而俄罗斯女排五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

中国队被安排在D组,同组的有卫冕冠军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小组前四名有资格晋级复赛。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首场1比3爆冷不敌土耳其,次役3比0零封加拿大,第三场0比3被韩国血洗,第四场3比0完胜多米尼加,4战2胜2负。而俄罗斯女排第一场3比1力挫多米尼加,第二场3比1擒服土耳其,第三场3比0痛宰加拿大,第四场3比1击败韩国,4战保持全胜。

新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与俄罗斯5战2胜3负处于下风,蔡斌率中国队在2009年大奖赛宁波站3比2力挫俄罗斯夺冠,不过随后的大奖赛总决赛1比3不敌对手。王宝泉2010年上任指挥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3比1逆转俄罗斯,而在总统杯上王家军先后以2比3和0比3输给对手。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索科洛娃、科舍勒娃,副攻梅尔库洛娃、佩雷佩尔金娜,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第一局比赛加莫娃四号位强攻直线拿下第一分,随着薛明扣球出界,中国队开场0比2落后,女排姑娘打得极为顽强王一梅打穿对手拦网,将比分追成1比2,周苏红二号位突破将比分迫近到2比3,李娟的打出出界将比分追至3比4,马蕴雯的两次背飞和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6平。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一度让中国女排7比6反超,不过随着王一梅强攻被拦,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9比10之后拦网出现问题,俄罗斯利用强轮打中国的弱轮连得5分。中国队凭借周苏红的两次二号位突破,薛明的发球直接得分和马蕴雯的拦网连得4分还以颜色,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3比15,俄罗斯教练被迫喊停,加莫娃的二号位大斜线重扣,让俄罗斯队的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女排通过快攻与对手周旋,先后通过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李娟吊球和马蕴雯背飞将比分追成20平、21平、22平,然而此后俞家军没能防住对手的二号位进攻连丢3分,中国女排22比25先折一阵。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四号位斜线重扣拿下第一分,而此后俄罗斯的加莫娃发球和科舍列娃强攻发威,中国女排连丢4分,俞觉敏及时喊了暂停。暂停回来李娟四号位平拉开追回一分,但俄罗斯队依然占据主动,随着索科洛娃拐腕打直线得分,中国女排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在连续几次后攻没有成功后,终于利用一次后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中局将比分追至5比9,这也是她6次后攻,拿到的第一分。中国女排5比10落后时俞觉敏用16岁小将杨婕换下王一梅。中国女排前排两点攻卡轮,俄罗斯队将比分扩展到13比5,杨婕平拉开得分将比分追到6比13,魏秋月发球得分将比分迫近到7比14,周苏红前交叉将比分追到9比15,但中国队还是9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女排姑娘打得有些急躁,俄罗斯队连续得分,随着加莫娃四号位强攻命中,俄罗斯队24比16抢到局点,中国女排17比25输掉此局,局分0比2落后。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进攻受阻,先后出现扣球出界,强攻遭封杀的失误,中国女排开场0比3落后,俄罗斯女排加莫娃、科舍列娃、索科洛娃形成进攻三叉戟,中国队尽管凭借周苏红的时间差将比分迫近到3比5,还是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发垫、防守、战术快球等环节都没能体现出应有的优势,李娟推空当将比分追到8比14,但中国队还是8比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11比17后反倒放下包袱,王一梅的重扣掀起反扑号角,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5比18。其后俄罗斯队重新控制局面,李娟扣球下网17比24送给对手赛点,王一梅后攻虽挽救一个赛点,但随着加莫娃一锤定音,中国队19比25输掉此局,0比3惨败。

此役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周苏红拿下8分,马蕴雯贡献7分,李娟和薛明分别斩获6分和4分。而俄罗斯队科舍洛娃轰下20分,加莫娃拿下14分。

至此,D组小组赛全部战罢,俄罗斯女排5战全胜获得第一,韩国4胜1负列第二,土耳其3胜2负排第三,中国队2胜3负获得第四,多米尼加1胜4负排第五,加拿大5战尽墨垫底。(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