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满意中国队表现 女排赢球不能盲目乐观

2010年11月03日15:28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大阪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睿)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中国队昨天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把多米尼加队斩于马下。拿下生死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与副主任李全强这两位曾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抱头痛哭的老友,也终于长舒一口气,默契而有力地握了握手。

赛场内,姑娘们击掌、拥抱庆祝胜利。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徐利不禁走到场地里,跟每个队员握手,夸她们都是好样的。

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利就曾表示:中国女排还没到穷途末路的时候。果然,中国女排昨天用开赛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为自己正名。徐利说:“在这样的考验面前,队员和队伍在犯了错误、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扭转过来,说明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是好样的,这是这场球的价值所在。如果输了,也能够说明一些问题,说明我们没有打出风格、打出水平,我们将遗憾终生。但这场比赛我们最终还是拿了下来,说明我们的队伍在两场球的失利后进行了合理的调整,证明我们的队伍是好样的,赢下这场球也不容易。”

这样的生死战在近几年中国女排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而徐利也把这场比赛与冠军争夺战相提并论:“争夺冠军的比赛可以说明一支队伍的思想水平和作风以及实力,同样这样的生死战对于队伍来说也是挑战和考验。珠峰可以上不去,但不能掉进万丈深渊;好菜可以吃不到,但不能没菜可吃!冠军争夺战是考验,今天这样的生死战同样是挑战和考验。”

徐利也不忘告诉队员:不要盲目乐观,要从胜利中吸收经验,从失败中总结教训,这才是一支球队成熟的标志。“一场胜利和一场失败都会给下一场球带来影响,这是比赛的规律。处理得好,失败了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处理不好,赢球后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忘了本,胜利就会给明天的比赛带来麻烦。能否处理好这个问题,是一个队成熟与否的标志。”徐利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