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出线仍惹网友不满 排协力挺俞觉敏

2010年11月03日14:08大连晚报代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代炜

  中国女排还是出线了,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25:12,25:21和25:14横扫多米尼加女排之后,中国队提前一轮进入女排世锦赛的16强。这场胜利虽然缓解了俞觉敏的信任危机,但是,中国女排沦落到与多米尼加这样的队伍打死战的地步,还是令人悲哀,球迷在“炒蔡”之后,开始“煎俞”。

  准备会开到凌晨3点:打多米尼加也拼了

  在0:3输给韩国之后,俞觉敏终于坐不住了,以当时中国女排的低迷状态,输给多米尼加这样的队伍也不是不可能。于是,一场漫长的赛前准备会隆重出炉,据说,这会一直开到了凌晨3点。

  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周苏红在会上第一个发言,她说:“主任,你还不如骂我一顿呢,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说道歉,说自己努力不够,说自己状态不够好,不知道说什么,总而言之一句话,我没做好。”周苏红的表态带动队员们做起了自我批评,魏秋月等主力队员挨个剖析自己的毛病。“大家把最近队伍负面的东西都说出来了,”魏秋月说,“开过会之后队伍比过去更团结。”

  这次超长的准备会起了作用,中国女排在昨天的比赛中面貌一新。特别是王一梅,终于找回了在亚洲杯时的状态,砍下全场最高的13分。尤其在发球方面,前三场比赛,王一梅很难连续发出好球,而在昨天,她的一轮发球帮助队伍拿下四五分是经常的事。全场比赛,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到6分,王一梅自己就拿到了其中的3分。

  “这场比赛是必须要赢的,”赛后周苏红表示,“所以我们都拼了。”这话听起来悲壮,品起来心酸。中国女排沦落到要跟多米尼加拼的地步,这是谁的错呢?

  球迷悲愤开始“煎俞”:排协立挺俞觉敏

  比赛虽然赢了,但球迷依旧对俞觉敏表示不满。

  首先,球迷认为俞觉敏并没有给中国女排带来人们期待的改变。这场比赛,俞觉敏安排王一梅、李娟、魏秋月、周苏红、薛明、马蕴雯、张娴首发,这是目前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也几乎是照搬北京奥运会的阵容。“为了伦敦奥运会”变成了一句口号,在压力面前,俞觉敏只能选择自保。其次,俞觉敏对卡轮的问题解决不力。即使面对多米尼加,中国女排依旧被二点攻时的卡轮问题搞得焦头烂额。不满的球迷喊出“俞觉敏下课,”他们有的希望郎平回归,有的希望陈忠和重执教鞭。“反正他也拿不出新东西,还不如让有经验的名帅来调教女排。”这是很多球迷的想法。

  不过俞觉敏并不用担心,他会像蔡斌一样被球迷炒掉,因为他得到了排协的支持。在接受采访时徐利表示,现在这支队伍,无论谁都很难彻底改变,“无论你请谁来都一样,没有这样的人,有这样的神人吗?不可能,我们的球队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再好的教练,我把新疆队,把云南队给你带,你也打不出世界冠军来。”徐利直言,绝对不可能调整教练,“离伦敦奥运会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呢,中国女排还没到穷途末路。”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想赢很难,能打出精气神来就不错了。

(大连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