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平局并非全是坏事 最后两轮巴萨多入700万

2010年11月03日14:1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平局并非全是坏事 最后两轮巴萨多入700万

谁跟钱过意不去呢?

腾讯体育讯 巴萨在11月3日的欧冠第四轮小组赛客场被哥本哈根逼平,提前出线的悬念被保留至国家德比前3天的第五轮,而巴萨也将因为这场平局多获得700万欧元的收益。这两者之间神秘的逻辑关系以及惊人的金额并非违规操作所得,而是合理合法的门票收入及球场内经营所致。

第4轮的两场小组赛并不是在同一时间进行,喀山红宝石和帕纳辛奈科斯以一场平局为巴萨和哥本哈根的比赛做出了铺垫,因为巴萨如果击败哥本哈根,则可提前两轮获得出线权。这种出线局势也直接影响了随后两轮小组赛的门票预订行情,据欧足联官方票务中心与巴萨、帕纳辛奈科斯、喀山红宝石官方票务中心统计,在巴萨与哥本哈根的比赛期间,竟然一张门票也未预售出;而随着巴萨战平哥本哈根让巴萨的两个对手看到了出线的理论可能性后,四家票务中心在2个小时内收到了超过1万个预订申请。

巴萨与哥本哈根平局带来了两项结果,首先D组的出线权最快将在第5轮决出,其次D组的头目之争极有可能延续到最后一轮,这两大悬念直接为D组最后两轮的票房提供了最有力支撑条件。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巴萨提前一轮锁定头名,于是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顿涅兹克矿工的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鸡肋,98000个座位的诺坎普球场只坐了24000余观众,扣除4000张赠票,那场比赛门票销售仅2万张,最终巴萨的替补球员和二队小将们2-3不敌对手,让所有未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暗自庆幸。

巴萨最后两轮将先客场挑战帕纳辛奈科斯,后主场迎战喀山红宝石。帕纳辛奈科斯的雅典奥林匹克球场容量71030座,而随着巴萨战平哥本哈根,希腊球队又存在小组出线的理论可能性,按照欧冠赛事历年上座率与球队出线前景的平均关系,奥林匹克球场将比球队无出线可能性时增加54000张门票销售。加上诺坎普球场增加的74000张门票,巴萨与哥本哈根的平局将为随后两场小组赛增加128000张门票销售。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门票分四个档次,分别为400欧元、180欧元、90欧元及面向学生球迷的50欧元,所占比例分别为20%、30%、40%和10%,平均每张门票178.6欧元,128000张门票约合2286万欧元总收入。欧足联抽取50%,余下一半由主客队按6:4分成。因此巴萨实际增加的收入来自诺坎普球场37000张(74000的50%被欧足联抽去)门票中的60%与奥林匹克球场27000张门票中的40%,合计约600万欧元。

此外诺坎普球场施行严格的安保,饮料、食品及各类球迷纪念品属特许经营范畴,按照以往诺坎普球场内球迷人均15欧元的平均消费水平,增加的74000位球迷将带来超过110万欧元的场内消费,出线悬念直接为巴萨增加了700万欧元总收入!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