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50万广州城市志愿者5日上岗 588个服务站迎客

2010年11月03日13:41新华网乌梦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为来宾和运动员服务”。45岁的广州城市志愿者冯丽荷信心满满地说。11月5日,她和她的50万城市志愿者同事将开始全面上岗,588个“西关小屋”也将全部开放迎客。

2日,记者从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获悉,广州亚运会的城市志愿者培训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包括5万名站点志愿者和45万名亚运城市文明志愿者在内的50万志愿大军将于11月5日开始全面上岗服务。

在最后一天的培训结束时,曾任北京奥运会培训顾问的培训老师赵济华对400位亚运城市骨干志愿者说:“穿上志愿者的衣服,戴上志愿者的标志,你就不只是自己,你是志愿者。”

据志愿者培训的负责人李森介绍,除了理论课程以外,他们还专门设计了应急技巧模拟、拥挤现场自护、队伍组织、后勤保障等多种情景的模拟体验,在培训基地附近的公交站点和交通路口对志愿者进行上岗实践培训,以期通过实地的实践演练让志愿者全面熟悉自己的岗位服务、管理技巧和突发事件应对,为全面上岗做好准备。

在经历了一系列丰富的培训和实践后,志愿者戚凤华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定可以胜任志愿者的工作,让大家看到广州志愿者的风采。”

据悉,从11月5日开始,广大亚运城市志愿者将开始在志愿者服务站、公交站点、地铁、机场、交通路口等十几种不同类型的场所进行多样性的志愿服务。特别是亚运期间,有“西关小屋”之称的588个亚运志愿服务站将推出很多新鲜好玩的特色服务,广大游客和市民可以在遍布市区的各个站点参与体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