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蒙古国将派370多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

2010年11月03日13:38新华网阿斯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乌兰巴托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阿斯钢)记者在此间获悉,蒙古国将派370多名优秀运动员参加即将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他们将在28个项目中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同场竞技。赴广州亚运会的蒙古国体育代表团是历届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蒙古国体育局局长那仁巴特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告诉记者,参加广州亚运会各项赛事的蒙古国运动员已经准备就绪。5日,蒙古国政府将为全体运动员举行壮行仪式,蒙古国体育代表团大部分成员将于11日启程赴广州。据介绍,蒙古国10多名洲际和世界冠军级的运动员将在广州亚运会的拳击、柔道、自由式摔跤、射击等项目中亮相。

已经公布的蒙古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名单显示,奥运会柔道冠军图布辛巴亚尔、奥运会射击亚军贡德格玛、奥运会拳击亚军塞尔丹巴、世锦赛柔道冠军查干巴特尔等著名运动员将悉数参加广州亚运会。

那仁巴特尔强调说,蒙古国十分重视广州亚运会,希望运动员此次至少能保证取得与上届亚运会持平的15枚奖牌的成绩。他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年蒙古国运动员在各类国际比赛中已经夺得16个世界冠军,希望蒙古国运动员的这种气势将在广州亚运会上继续下去。

那仁巴特尔还特别谈到了近年来蒙中两国在体育事业上的合作与交流。他表示,自2006年蒙中两国体育部门在北京签署体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国在体育运动各个领域的合作有了很大的发展。蒙古国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广东、江苏等省区有着很好的合作。那仁巴特尔表示,蒙古国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成绩与蒙中两国在体育领域内的密切合作有着很大的关系。

那仁巴特尔预祝广州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