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恐怖热刺4场12球 火爆攻击力让皇马巴萨汗颜

2010年11月03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华丽的球队是哪支?不是曼联,也不是阿森纳,而是白百合托特纳姆热刺。球风华丽的一个附加价值就是高进球率,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热刺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在4轮小组赛之后,热刺总计打进了12粒进球,平均每场3次洞穿对手球门。截止到目前,热刺的进球数位列32支欧冠列强的第2位,仅次于阿森纳(14粒)。

10/11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注定会给时隔48年重返这项顶级赛事的热刺足够的发挥空间,在兼顾英超联赛的同时潜力值极高的白百合在欧洲赛场掀起了进球狂潮。回顾一下热刺前四轮的赛果:2:2客场战平不莱梅,主场4:1大胜特温特,客场3:4惜败国际米兰后在白鹿巷3:1痛击新科欧洲冠军。和阿森纳相比,热刺的12粒进球更具含金量,因为包括国米在内的A组被公认为死亡之组。在这样一个实力相当的小组中取得12粒进球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即热刺是全欧洲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通过进球数我们可以非常直观地感受到热刺的强大攻击力,北伦敦球会的进球数超过了巴萨、国米以及切尔西,值得一提的皇马和曼联两队加在一起的进球数还赶不上热刺。即便明天凌晨第四个比赛日全部场次结束之后,热刺的进球数也极有希望继续排在第二位。

热刺能够展现如此强大的进球能力,进攻线的豪华配置是很重要的原因。四大前锋克劳奇、帕夫柳琴科、迪福(正在养伤)、基恩以及四大攻击型中场贝尔、范德法特、莫德里奇和列侬的奢华阵容足以令任何一支欧洲列强胆寒。

不过热刺在实现高进球率的同时也有一个不小的隐患,即失球数偏多。在前四轮小组赛过后,热刺总计丢球数高达8个,单场失球数为2个。防线之所以如此脆弱,主力球员的长期伤停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之前的主力中卫组合莱德利-金、道森长期无法比赛,加拉和卡波尔的组合并不令人放心,另外两名边后卫埃克托和赫顿都是攻强守弱的典型,在面对强队的时候难免会犯错。

截止到目前,热刺以7分高居A组的榜首,国米以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二,5分的特温特和2分的不莱梅分居3、4位。第五个比赛日热刺将坐镇白鹿巷球场迎战不莱梅,如果哈里-雷德克纳普的球队能够全取3分,他们将顺利进入欧冠淘汰赛。不过对于志存高远的热刺来说,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A组出线则更加完美,而目前他们有能力实现这样一个并不难实现的目标。(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