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一战赢对手尊重 俄主帅:永远不低估中国

2010年11月03日09:00东方体育日报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女排世锦赛D组第四轮比赛,25比12、25比21和25比14,仅耗时1小时10分钟,中国女排就以3比0横扫多米尼加队,将一场事关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战,轻松化解为无情的横扫。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女排!”这是全队上下的共同宣言,面对外界之前关于“女排精神”面临崩塌的猜测,这支队伍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 潘丽娟大阪报道

危机面前,中国女排终于浴火重生。第一局开始不久,王一梅的一轮发球连得5分,迅速拉开分差,也严重打击了对手的斗志。坐在场边观战的俄罗斯队正要起身准备离开,可是在老帅库尤特金示意下,高妹们又坐下。谁想第二局又是第一次发球暂停过后,王一梅发球轮连得5分,俄罗斯队悄悄离场。

“我永远也不会低估中国队。”就在中国队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库尤特金这样说道。今晚的D组最后一轮赛事,正是中俄大战。

一场大胜之后,徐利表示,“不能因为这一场胜利而忘乎所以。”胜利所带来的,只是中国女排一度丢失了的信心和决心,“这场球,其实不论输赢都有意义,如果输了,说明我们确实存在诸多问题,但这场球赢了,证明了我们的队伍顶得住。”

患难见真情

球场边的球员通道入口,女排姑娘们乐呵呵地和等候着她们的中国记者们一一击掌相庆。马蕴雯说,你刚才用上海话喊加油,我都听到了。周苏红看到我,伸开手臂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和你说过我们今天会爆发的吧!”她笑得合不拢嘴,而我则是受宠若惊——从前无论女排如何辉煌胜利的时候,都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待遇。

所谓患难见真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只有中国女排在低谷里、在质疑中艰难跋涉的时候,那些信任和支持才显得尤其珍贵。特别是经历过2002年世锦赛“让球事件”那一场舆论风暴的周苏红,对此格外敏感。

在中国女排输了两场不该输的比赛之后,舆论风暴眼看又要掀起,然而消息来源却是真假莫辨,什么魏秋月出工不出力,什么周苏红说现在队伍不如老女排,甚至连赛后总结会连开五小时、直到凌晨3点钟,其准确性都值得怀疑……

女排可以不理会那些无聊甚至没有善意的猜测和批判,但她们还是需要信任和支持。周苏红在昨晚的发布会上,还专门感谢了到场每个中国记者,“谢谢你们在困难时候支持我们,因为你们真正热爱女排!”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