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出线生死战女排胜多米尼加 俞帅:明天会更好

字号:T|T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苏原平) 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今晚在世锦赛小组赛中直落三局,以3比0横扫中北美冠军多米尼加队,确保了小组出线。

在相继负于土耳其和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轮对阵尚无胜绩的多米尼加队,唯有胜利才能确保晋级复赛。

中国女排在老将周苏红的率领下,充分打出了自身的特点,特别是在发球、拦网和防守几个环节上有了明显进步。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取胜,其中第一局和第三局分别获得25比12和25比14的较大优势,双方比分仅在第二局较为接近,为25比21。

此前并未完全发威的主攻王一梅敢打敢拼,多次在相持阶段帮助中国队获得关键分数,表现出了核心球员的作用。王一梅在发球、进攻、防守等技术环节都有上佳表现,三局比赛斩获13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主帅俞觉敏对王一梅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主攻位置上王一梅得到了很大锻炼,在今天第二局的关键时刻,她的大力发球起到了转折点的作用。”

俞觉敏表示,在负于土耳其和韩国队的巨大压力下,全队团结一心,以忘我的精神投入比赛,充分发挥了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水平,这场胜利对队员们的思想、心理成长非常关键。

中国女排将在明天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俞觉敏表示,队员们的压力已经释放出来,明天的发挥将更加正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