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赢生死战晋级16强 大梅13分全场最高

2010年11月03日09:5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赢生死战晋级16强 大梅13分全场最高

中国队球员庆祝得分。女排晋级16强让所有关心这项运动的人都如释重负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世界女排锦标赛昨日进行了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之前两负一胜的中国女排迎来了小组赛全负的多米尼加队。这场小组赛也将决定两支队伍的生死,好在中国女排在这关键一役中以3比0轻取对手,挤上了通往16强的末班车。三局比分为25比12、25比21和25比14。今天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将面对卫冕冠军俄罗斯队。

中国队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全负的多米尼加队和全胜的俄罗斯队,从实力上来看,如果中国队无法在多米尼加队身上拿分,就极有可能连16强的边都沾不上。赛前,外界对这场比赛还是有一些担心,因为在今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对多米尼加队胜少负多。

但是经过了一天的休战调整后,中国队昨日面貌一新。在前段时间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本场比赛也有所改进,包括拦网、反击。而且发球也显得有针对性,直接破坏了对手的一传,这也让对手几乎没有太多的发挥。

中国队几位攻手都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准,王一梅得到13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而马蕴雯以12分排在第二位。中国队的整体拦网得分更是高达14分,远高于对手的5分。而最大的得分来源是对手多米尼加队,一共23次失误送分,是多米尼加队本场比赛最根本的失利原因。

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小组的前四名晋级16强。中国队这场胜利,也让自己与俄罗斯队、韩国队和土耳其队一同晋级。这4支队伍将与日本队所在的A组前四强组合成E组,再度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一阶段有过交手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小组赛前6的球队晋级。但只有小组前两位的球队才有机会进入最后的半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