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荒谬!米兰400万废料挤走8冠功臣

2010年11月03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荒谬!米兰400万废料挤走8冠功臣

布罗基在拉齐奥越战越勇

腾讯体育讯 在安布罗西尼受伤之后,米兰中场防守一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加图索的作用几乎是过去一半,而西多夫与博阿滕发挥也时好时坏,在防守端的贡献也不大,但在米兰的替补席上却坐着一年拿着400万年薪的弗拉米尼,但他却是阿莱格里心目当中的末位中场!

更令人感到痛心的是,当年弗拉米尼的到来真是挤走了另一名以防守见长的布罗基,而34岁的布罗基本赛季在拉齐奥队大爆发,在防守端的贡献相当大,是蓝鹰本赛季坐防榜首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拉齐奥主帅雷亚更是称布罗基比毛里还不可或缺,因为他在中场防守上的贡献是不可代替的。

从前9轮布罗基的数据来看,出场8次,累计时间达到了682分钟,平均抢断达到了5.2次,位列意甲前10位,而且他的大范围跑动往往能够为拉齐奥的中场增加一道屏障,这也是后防实力并不是十分突出的拉齐奥,前9轮仅失6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了毛里与埃尔纳内斯与莱德斯马,布罗基的任务就变得十分的清晰,防守再防守,抢断再抢断,需要布罗基做的就是在对手控球时,还球给断下来,至于进攻,则完全交给其他3个中场安排,这样的任务,布罗基完成的游刃有余。

相反,在AC米兰则找不到这样一个人物。弗拉米尼本赛季尽管已经摆脱了伤病,但阿莱格里对法国人仍然不怎么信任,算上欧冠与联赛,弗拉米尼替补上场4次,算计时间也才达99分钟,是米兰中场当中出场时间最少的,原本在安布罗西尼受伤的情况下,弗拉米尼应该说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但阿莱格里宁愿信任刚涉足意甲赛场的博阿滕,也不愿给法国人机会,当年从阿森纳免费来投的弗拉米尼已经证明是一次失败的交易,拿着400万欧元的顶薪,却毫无作用,而且在场上的特点并不明显,防守不够强硬,进攻也并不擅长,就这样一名球员挤走了如今在拉齐奥大放异彩的布罗基,实在令人感到唏嘘。

布罗基从1994年提拔上米兰一队之后,前前后后总共为米兰夺得了8座冠军奖杯,尽管期间来来回回米兰好几次,但米兰俱乐部的贡献还是有目共睹的,其实布罗基当年在07-08赛季已经在米兰获得了许多机会,在那个赛季布罗基总共为米兰在联赛中出战24场,可以说是一个主力的替补,但正是由于弗拉米尼的到来,布罗基也被米兰仅仅以300万欧元的价值抛售给了拉齐奥队。现在看来,这是一次极为荒谬与失败的交易,不知道米兰高层是不是在为这次交易而后悔呢?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