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英超集体嘲讽贝尼特斯 与穆帅同行却天地之别

2010年11月03日0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集体嘲讽贝尼特斯 与穆帅同行却天地之别

英超再也不爱贝尼特斯

腾讯体育讯 贝尼特斯的外号是“拉法”,至少在安菲尔德时期,英超人都是这么叫他。但这一次,在白鹿巷球场,一幅巨大的横幅是这么写的“这里只有一个拉法,范德法特!”事实真是这样,贝尼特斯被淹没在英超人的嘲讽、争议和骏马弯刀之中。他或许选择了和穆里尼奥一样的道路,但事实是:他不是狂人。

还记得上赛季穆里尼奥率领国米出现在英伦时期的往事吗?同样是在伦敦,在斯坦福桥球场,穆里尼奥接到了英国记者、对手球迷的一致欢呼。更重要的是,在球场上,穆里尼奥的球队也成为了主人,国米在只需要战平就可以出线的前提下,客场击败了当时不可一世的切尔西。英国媒体叹服:穆里尼奥就是那种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是主角——而且是超越一切其他角色的那个唯一的主角!

穆里尼奥离开国米后,所给国米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最大的变化就是,那支走到哪里都是主帅是主角的国米,已经不见了。尽管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几乎走的是同样的道路:在英超成名,通过冠军杯扬威天下。但是此次重回英伦,贝尼特斯感受的是截然不同、甚至可以说是天壤之分的待遇。

贝帅回到英伦的第一天,就遭遇着英国球迷、媒体的斥责和嘲讽,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说,是贝尼特斯把利物浦弄到了如今这般田地。这个命题是否成立,或许仁者见仁。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贝尼特斯想要洗刷恶名,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赛场上回击英国人。他做到了吗?显然没有,1-3完败的比分,像鞭子一样抽在贝尼特斯的脸上。

《米兰体育报》指出,贝尼特斯至少有三点错误:首先,他赛前信誓旦旦的向全世界许诺“我们一定会限制贝尔的发挥”。可是他没有做到,贝尔如入无人之境一样在国米后场驰骋纵横,把整个国米的王牌后卫群戏耍的欲哭无泪。

人们陷入了沉思:如果说贝尔上一战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还可以说成是国米轻敌、不重视对手的话,那么同一条沟让国米翻倒两次,同一个人两战把国米弄的狼狈不堪,这就不得不去怀疑主帅的能力问题了。第一次勉强可以说是被暗箭所伤,第二次就是被明刀明枪砍了。要知道,就凭借当前这班人,穆里尼奥钳制过德罗巴、零封过梅西、看死了小罗。是的,贝尔确实能力出众,但是他还没有强到可以藐视一切对手、超越梅西的地步,人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今天国米还拥有7次零封梅西的穆里尼奥,是断然不会像今天一样任人宰割的。

再者,贝尼特斯还应当反思的是,为什么他已经带队征战了几个月,却还是无法解决球队的“埃托奥依赖症”。今天,除了依旧强悍的猎豹之外,国米攻击线其他3名球员的发挥普遍低迷:《全市场》的打分中,斯内德和潘德夫都是5分,比亚比亚尼最差4.5分。过去人们都说,埃托奥进球国米不败;但如今埃托奥进球了国米仍然无法全身而退,贝尼特斯最后一道护身符也不在了。

比这最可怕的是第三个错误。穆里尼奥时代,国米也不是没输过球,但至少球队的心气还在。可今天呢?比赛最后时刻,贝尔角旗区附近拖延时间,库蒂尼奥抢不到球,上去就是一记飞踹;斯内德后场开球,把球直接闷到对手身上。这不是比赛,而是发泄。球员们究竟是在发泄什么?很显然,球队在这种踢法下踢的很不舒服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如果贝尼特斯连球队的精神状态也把握不好,如果贝尼特斯把球队的斗志和魂魄也弄丢了,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当然客观来说,贝尼特斯还有时间,输场小组赛暴露问题,也不是坏事。但显然,在国米即将迎来小组出线最后决战、联赛里的米兰德比的前提下,贝尼特斯在白鹿巷的这次耻辱之旅,如果不能换来知耻后勇的振作的话,那一切就真危险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