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熊猫团正式与游客见面 最长寿熊猫加入

2010年11月03日08:09人民网罗艾桦 杨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熊猫团正式与游客见面 最长寿熊猫加入

老中青三代大熊猫助威亚运启动

人民网广州11月2日电由老中青十二只国宝熊猫组成的“亚运助威团”今日在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大熊猫中心正式与游客见面。活动主办方国家林业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亚组委及广东省林业局在长隆大熊猫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希望她们尽展国宝风采,为广州亚运增光添彩。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发表讲话,对国宝熊猫作为友好使者在国际重大活动的贡献和本次“12只广州亚运大熊猫展”活动做了全面而深度的介绍,对12只亚运熊猫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真正给亚运会期间的各位亚洲友人来欢乐,成为亚洲快乐的传播使者。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昆对亚运熊猫的到来广州表示欢迎,并对国家林业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表示感谢,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表示办好亚运需要全国市民全力配合,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进入最后十天的倒计时,现在有了亚运熊猫的助威,广州亚运会一定会办的更好更精彩。

仪式结束后,国家林业局、省政府、省林业局以及亚组委等领导一行探望了长隆大熊猫中心12只亚运大熊猫,并特别看望了一周前刚从四川雅安接过来的6只“大熊猫宝宝”的生活情况。大熊猫宝宝经过将近1周的时间,已经完全适应广东的环境。记者从饲养员口中了解到,这些熊猫最是广州生活过最年幼的熊猫,也是四川雅安输出的最年轻的大熊猫。这6只大熊猫都是1岁一个月到三个月的亚成体熊猫,现在基本上能独立生活,但现在尚未能完全消化竹子,主要还是吃竹笋和奶,为此特意在来的时候带上够它们吃半个月的竹笋和奶粉。不过从长远的角度来说,饲养员会在食物当中适当搭配些本地竹子,虽然竹竿还未能吃,但从熊猫的食用竹叶各种状态来看,亚运大熊猫对于广东口味的竹子还是十分满意,尤其是最贪吃的“运运”,无论是竹子还是竹笋都来者不拒。

为迎接好大熊猫新成员的到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早在半个月前就对整个熊猫中心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记者发现,与之前相比,新熊猫中心确实经过不少的提升,不但拥有更良好的采光,更开阔的活动空间,并且调整了适合大熊猫宝宝攀爬的树干,还有添置各色玩具,整个熊猫馆就像大熊猫的游乐园。在这里,大熊猫宝宝都充满展示了它们爱玩的天性,一会在树干爬上爬下,一会又到这里嗅嗅,那里摸摸;对于特意买给它们的摇摇马,小家伙更是爱不释手,一个下来另一个马上爬上去,游客们看到这一个个活泼可爱的09班大熊猫的憨态,都不愿离开。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有游客始终在熊猫展区,经了解发现她们原来是大熊猫的超级粉丝,她们从报纸上得知亚运熊猫今天正式展出专门来看熊猫的。这些熊猫粉丝表示他们已经在熊猫中心呆了将近2个小时,并且表示要继续守在这里为这些亚运熊猫多拍些照片,分享给他们认识的其他熊猫粉丝。

除了6只亚运大熊猫宝宝,其他的4只大熊猫是05年出生的青春大熊猫慧慧、婷婷、友友、耀耀,这些猫现正是青春年华时期,偶尔还会来谈个小恋爱,或许哪天就有了“爱情的结晶”。另外还有现在全世界最长寿的熊猫寿星冬冬、明明,他们分别是1974年、1977年出生的长寿猫,如果比照人的年龄算,都有120多岁的高龄。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此次专门派出3名熊猫专家来到香江共同照顾这些大熊猫。中心副主任李德生表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具有多年大熊猫饲养经验,具有一支高素质的饲养员队伍,硬件条件也十分优越,社会各界完全可以放心。(记者 罗艾桦 杨华)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