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女排闹内讧 先抓带头大哥

2010年11月03日07:4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几度易帅,不止一次爆出将帅失和的新闻。女排整盘棋,似乎总被一颗棋子牵着走。这于常理不合。纵然是集体项目,但左右整盘棋局的,不该是一个队员,而应是棋手——主教练。

中国女排是一支有光荣传统的队伍,每个国手都有最基本的爱国素养,谁会蠢到对自己的前途和国家荣誉不负责?

能不能用活一颗棋子,激发每个运动员的全部潜能,关键是主教练的人格魅力和业务能力。或者,你能用事实证明,你为球队制定的比赛训练的方法是最有效的,让队员信任你,忠实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或者,你独具慧眼能发现和培养新人,让队员有竞争上岗的危机。这是教练的本事。所谓主教练,理应是指挥队员,而不是被队员的发挥牵着鼻子走。

队员在场上的发挥好坏,已是交卷的结果。养兵千日,才是体现教练水平的过程。谁该对整支球队负责?当然是手握实权的主教练,责无旁贷。 俞剑

魏秋月和俞觉敏真有内讧吗?
0
0
没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