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脚伤疼痛无碍战亚运 单打不给自己目标

2010年11月03日0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3日厦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距离广州亚运会不足10天,马龙的脚伤始终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中,马龙坦言自己的脚伤无碍出战亚运。

偌大的训练基地里,只剩下刘国梁(微博 博客)马龙师徒二人,面对着已经高出自己半头的马龙,刘国梁神情严肃,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有点站累了,原本站着的俩人干脆都坐到了球案上。这样的谈话一聊就是半个小时。

“前一段时间因为伤病困扰,训练的不系统,现在亚运会临近了,也在逐步在找感觉。可能教练觉得训练的效果不明显,他们比我还着急。”对于教练组的“每日一聊”,马龙笑着说道。尽管脚伤仍未痊愈,但从马龙的状态中不难看出,

王皓(微博 博客)状态回涌,拿下世界杯单打冠军,走出长达一年的低迷,刘国梁看在眼里乐在心上。然而另一名爱徒马龙的脚伤和状态却成为刘国梁近来最烦心的事。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足十天,马龙的脚伤到底恢复的如何?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

“其实就是软组织受伤,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疼,治疗没有太大的效果 还是坚持吧。”每次面对媒体,对于自己的脚伤,马龙总是不愿意多聊。据马龙主管教练秦志戬介绍,现在马龙的脚伤还在恢复当中。场上比赛和训练中,脚伤疼痛并不明显,主要是每天清晨起床还有晚上睡前,都有明显的疼痛。

“脚伤这事儿,还是要克服心理上的阴影,其实真的到了赛场,一打上球,影响也不大了。”除了脚伤,马龙坦言最需要找回的就是自信。

2006年,王皓拿下多哈亚运会男单金牌,自此确立了自己中国男乒领军人物的地位;而那一年,马龙刚刚被分配到秦志戬组,新教练带队出征的第一次公开赛,马龙就被朱世赫横扫出局。4年的时间,马龙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升至第一位,被主帅刘国梁定义为备战伦敦的新核心。如同主帅刘国梁所言,是到了该收回投资的时候。

“这次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一场一场的去拼。以前打比赛老给自己下任务,必须要达到什么位置,但是效果反倒不好。这次不去想结果了”尽管被外界寄予厚望,谈到自己的亚运目标,马龙坦言要先放下包袱。

距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两年时间,作为在这之前最重要的综合运动会,广州亚运会将成为马龙能否接过男队大旗的分水岭。对于年少成名的马龙来说,11月的广州,也许才是刚刚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