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脚伤成亚运最大隐患 三招助其重回巅峰

2010年11月03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3日厦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主帅亲当陪练扣技术、体能师特殊加练、主管教练赛后谈心.......与时间赛跑的不止是马龙一个人。亚运封闭集训以来,马龙的脚伤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

扣技术

主管教练秦志戬平举着球板,高出球网2公分。“马龙,你试着从这中间发球,别碰到球网”站在球台对岸,刘国梁(微博 博客)轻声说道。试了几次,马龙不是落网,就是碰到球板。

看到弟子有点心急,刘国梁拿过球拍,为马龙演示起来,乒乓球不差分毫的从球板和球网边中间跳过。

每天训练,主教练刘国梁都会亲自上阵,为马龙当起陪练。

练体能

“再坚持一下”体能教练鼓励着一脸挣扎的马龙。双腿膝盖间夹着足球,马龙艰难的做着向前蹦跳的练习。

技术训练后,马龙特意留在了训练场,接受体能师的单独训练。由于之前受伤,教练组降下了马龙的训练量,亚运会日益临近,体能师加大了对马龙上肢和下肢的力量训练量。

治心病

队内热身赛,与马琳比赛期间,原本并没有安排场外指导,看到爱徒在场上状态不佳,主管教练秦志戬有点坐不住了,站起身来走到马龙身旁耳语几句。

“虽然他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但其实压力很大,思想包袱重。之前感觉他被压力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对于爱徒的困惑,秦志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每天训练结束后,秦志戬总要找到马龙,询问脚伤的反映以及训练感受。

“前两天,他自己也说,自己想参加亚运会,虽然名单没有敲定,他自己还是很渴望的,这是好事。”看到内向的马龙道出自己的渴望,秦志戬宽心了不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