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曝女排领队散布内讧消息 欲赶走俞觉敏上位?

2010年11月03日04:37现代快报何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女排领队散布内讧消息 欲赶走俞觉敏上位?

胡进之前曾经两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可惜都未能取得好成绩

昨天与多米尼加的比赛,再铁杆的女排球迷也不敢肯定,中国女排一定能够战胜对手,在最后关头挺进女排世锦赛16强。在这个危难时刻,中国女排却突然爆发了,3:0,一个赛前难以想象的比分,一场轻松的比赛。昨天的胜利,只是处于混乱中的女排获得的一丝喘息机会,一场胜利也无法让人看好她们在世锦赛上的前景。自从王宝泉离开女排的那一刻开始,在国内体坛万众瞩目的中国女排就发生了某种变化,各种各样的流言也开始四下流传。昨天对阵多米尼加,俞觉敏派上的主力阵容与对阵土耳其队和韩国队完全相同,结果却全然迥异。而从对手实力来看,多米尼加明显比土耳其和韩国之流强得多,完全的阵容,不同的结果,女排表现起伏不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内耗缘起

王宝泉时代 女排分两派?

这支中国女排注定是不安定的。从王宝泉下课开始,女排队内各种所谓“内幕事件”被频繁爆料。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前任主帅王宝泉为什么走?“内幕爆料者”是这样说的:王宝泉离开,是因为生病和内讧。在王宝泉上任后,他任人唯亲,一口气召集了四名天津队的队员,魏秋月和李娟是国家队常客,两人的入选不足为奇,王茜是他亲生女儿,而陈丽怡则是王宝泉的亲信。

其实王宝泉的想法也许很单纯,天津队员他比较熟悉,在上任之初多任用几个天津队的球员,能够更加快速熟悉球队,也能更快打出成绩。但这样的行为,却让女排队中某些球员有了情绪:都用天津队的人,那我们的日子岂不是越来越难过了?王宝泉恰恰是个固执的人,他听不进队员的意见。这样,自然队员们的抱怨就开始了:为什么主教练对来自天津女排的队员那么宽容,而对非天津的球员要求却那么苛刻?这样,队中不可避免地分裂为“挺王”和“反王”两大派,一支团结的球队,出现了裂痕。

点评:女排队内或许会有小团体,但是说分裂成两大派而不顾球队利益,这样的事情女排姑娘还是干不出来的。中国排协和王宝泉本人也对此进行了辟谣。

内耗升级

魏秋月李娟 互相不买账?

王宝泉招致“挺王”和“反王”之间的矛盾,而这只是揭开中国女排众多内幕的开始。有媒体爆料称,记者每每与女排球员接触,对方总是“一声叹息,欲言又止”。曾有女排队员爆料,队内现在非常不团结,没有谁愿意成为力挽狂澜的英雄,只剩下互相抱怨。尤其是在比赛中场面落后的情况下,不但没有人站出来鼓励大家,反而出现了更多埋怨的声音。

这样一来,女排队内更分裂了。队内的派系斗争从“挺王”和“反王”两派,演变成了更加激烈的矛盾,队员互不买账,相互看不惯。比如,魏秋月和李娟都来自天津队,按理说应该属于同一派系,但有媒体就披露说,两人之间的矛盾颇深。

点评:这个消息没有得到、也不可能得到双方本人的证实。但可以想象,如果两人之间真的如此记仇,在配合异常重要的排球赛场,只要她们两人在场上,这支球队就不可能打得出好球来。

内耗顶峰

不满俞觉敏 出工不出力?

王宝泉走了,派系斗争表面上归于平静。但是,世锦赛上的糟糕成绩,让女排的矛盾再次被引发。“内幕爆料者”又称,在已经进行的几场世锦赛比赛中,魏秋月出工不出力,原因是她对主帅俞觉敏不满。

俞觉敏代替王宝泉上台后,赶走了不少天津球员,天津帮的王茜被送回了家。身为天津人的魏秋月,因此用在场上不出力的方式表达心中的不满。在某排球论坛上,早就有人开始质疑俞觉敏的行为。球迷认为,在如今女排球员整体发挥不佳的时候,更应该重用新人,俞觉敏却以老将阵容为主,这明显不利于中国女排的发展。

点评:魏秋月是不是真的对俞觉敏不满到了在场上故意出工不出力的地步?应该不是。虽然魏秋月的场上表现确实不正常,但她一直膝盖有伤,并且此前还患上阑尾炎,在日本的比赛也是带伤上场。俞觉敏也在采访中透露,魏秋月即使打针也愿意上场比赛,她发挥不佳,很可能是完全因为伤病的原因。即便她真的对俞觉敏不满,作为国家队队员,她也不可能故意“放水”,置国家利益于不顾。

内耗延伸

赶走俞觉敏 胡进想上位?

“魏秋月不满俞觉敏”的内幕爆料第二天,又有一则消息被爆出:散布“魏秋月不满俞觉敏”消息的人,正是中国女排领队胡进。

在网上,有人指名道姓地表示,正是胡进向记者透露了“魏秋月不满俞觉敏”的消息,他爆料的目的是为了让俞觉敏走人。王宝泉辞职之后,陈忠和肯定是第一人选,只是走上仕途的老陈已经没有了带队的激情,他主动选择了放弃。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样作为国家队中人的俞觉敏、胡进、赖亚文都有资格当选女排主帅。昨天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在比赛暂停时,胡进一直在队员面前指指点点,很有“主教练”的气势。网上甚至有球迷表示:“比赛暂停,就看到胡进一个人在说话,真不知道谁才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

点评:这都是网上的一家之言,胡进不可能为达到个人目的而散布谣言,胡进的人品也是有口皆碑的。女排现在成绩不好,所以各种稀奇古怪的说法就出来了。一句话,只要成绩过硬,一切谣言都会烟消云散。何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