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双核PK斯内德输嘴又输脚 金球奖?还差得远呢

2010年11月03日07:2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哥们,还是你厉害(设计对白)

哥们,还是你厉害(设计对白)

腾讯体育讯 荷兰双核之争以前季欧冠最佳中场完败而告终,赛前宣称要“好好给你们上堂足球课”的斯内德,被白鹿巷球迷以及自己的老相识范德法特好好教训了一顿,意媒批评荷兰中场“没有恢复到前季的高度”!

前季欧冠决赛,斯内德、罗本会师伯纳乌,已经上演了弃将反戈的好戏。但斯内德此番做客白鹿巷,既是皇马弃将的再次对决,更是两名发小难得的双核之争,范德法特回忆两人交情始自“阿贾克斯青训营,那年我10岁斯内德9岁”,历经阿贾克斯、皇马以及荷兰国家队的队友之谊,以各自球会的中场核心身份会师白鹿巷,自然要感叹造化弄人。

搞笑的是,两人怀旧之余来了一番唇枪舌剑,斯内德率先发难“正用热刺球衣擦奖杯呢”,范德法特则奚落国际米兰防守像块“满是窟窿眼的奶酪”,谁说得准,那还得球场上看。范德法特称赞老友是“国际米兰中场的灵感源泉”,自然要“牢牢盯住”,雷德克纳普以赫德斯通对位盯防斯内德,略显急躁的斯内德没心情踏实组织进攻,屡屡以远射试探主队球门。

比赛未及斯内德就来了一脚远射,没调校好准星自然以偏出了事,国米前腰第17分钟再次发炮,这次却被库迪奇尼轻松没收。这边斯内德两脚远射不靠谱,那边厢范德法特却突入禁区劲射得手,赛前宣称“不管咋进,能进就行”的范德法特占了先。许是受到发小入球的刺激,斯内德此后射门更具威胁,潘德夫左路横做,斯内德禁区左侧弧顶得球调整后右脚劲射,皮球极具威胁,却被此役发挥上佳的库迪奇尼没收。

斯内德的定位球功夫了得,本场最有威胁的射门也来自任意球,禁区外右侧的位置虽非国米中场最合适位置,但右脚的射门弧度、速度俱佳,可惜仍被库迪奇尼飞身扑出。上半场结束,斯内德已经有5脚轰门,可惜却一一做了无用功,双核之争早早落了下风。

中场休息后,范德法特让位于杰纳斯,双核之争成了斯内德的独角戏。尽管贝尔以无往不利的速度抢了风头,但金球奖热门的发挥也逐渐恢复正常。埃托奥第79分钟的入球正是来自斯内德的策动,这是4天内荷兰中场的第二次助攻。斯内德此后挑传禁区帮助库迪尼奥找到单刀良机,可惜主裁无视巴西人被对手放倒。

斯内德全场68脚传球58次成功、5次射门3次中靶,均位居两队之首;但论及效率则难及发小,范德法特45分钟内25脚传球23次成功,2次射门即得手一球。GOAL网站赛后为斯内德评出低于埃托奥(7.5)的6.5分,并不比范德法特(6.5)好;《慢镜头》给斯内德的评分是不及格的5分,但全队也仅有埃托奥、卡斯特拉齐两人得分在及格线以上。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