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战皇马!魔力pk尊严 错过此战毕生遗憾

2010年11月03日07:18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战皇马!魔力pk尊严 错过此战毕生遗憾

北京时间11月4日3:45 圣西罗巅峰对决

腾讯体育讯 在足球战火经年不断的现代足球产业链条里,联赛、欧冠世界杯、欧洲杯赛事密集,即便铁杆球迷也难保面面俱到,也会放弃观看一些赛事。但有一种比赛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的,本周中,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迎战皇马的一战,就浓缩了球场上所有的经典元素。魔力pk尊严的赛事,岂容错过?

什么样的比赛最应该被关注?当属豪门对决。所谓豪门,就是那种欧洲足坛最为成功的球队。皇马与米兰两队,正是欧冠夺冠次数排行榜单的前两位,9次夺取欧冠的皇马与7次夺取欧冠的AC米兰,无疑是欧冠50多年历史上无可争议的霸主,即便是近来风头正盛的巴萨、国米,谈及历史积淀时也不得不为死敌的显赫而叹服。这样的两支球队交锋自然值得期待,《米兰体育报》说的好:“如果国米与尤文、皇马与巴萨的比赛也能称为是德比,那么米兰与皇马之战也是德比,这一战就是欧洲德比!”

一场经典的比赛,需要比赛双方都全力争胜,都别无退路。皇马米兰必会如此。对于皇马来说,这一战是复仇之战。自1955-56赛季以来,皇马6次作客圣西罗球场,1平5负无一胜绩,6场比赛只进2球却丢了13球!要知道过去50多年皇马9夺冠军杯,几乎是征服过欧洲所有的球场,惟独在圣西罗面对米兰难求一胜,这种耻辱让西班牙御林军来到圣西罗的目标只有一个:报仇雪恨。在球场上,还有什么比仇恨之火更能激发斗志的呢?

同样,对于AC米兰来说,这一战更是没有任何退路。上一次米兰在主场击败欧洲其他联赛的传统豪门,还是06-07赛季的事了。07-08赛季,米兰主场完败于阿森纳;08-09赛季,米兰缺席欧冠;09-10赛季,米兰主场两战欧陆豪门,平皇马败于曼联……对于一支号称拥有欧冠DNA的球队来说,近4年在主场不曾击败过一支顶级豪强,这是巨大的耻辱。而本赛季,米兰更是逢强必败,先后不敌皇马、尤文,队内众多明星、主帅和主席都被逼到了墙角里。尊严受辱的米兰,岂能不为这一战而拼尽一切?

一场经典的比赛,需要有足球世界最好的明星。皇马与米兰之战,就是如此。欧洲最火的主帅是谁?答案当然是穆里尼奥,没有之一。而双方齐聚了欧洲最好的一些明星球员,无论是皇马的C罗、卡西利亚斯、伊瓜因、厄齐尔,还是AC米兰的伊布、帕托、小罗、皮尔洛,甚至是两队的替补本泽马、因扎吉,都是欧洲最为出色的顶级明星,都拥有极高的关注度和大群的拥趸。一场如此明星云集的赛事,理应让人们充满期待。

一场经典的比赛,还应该有些有趣的看点。皇马与米兰之战,正是如此。欧洲十大豪门中,皇马拥有最高的收入、最高的预算,加上无敌的会员制和疯狂的弗洛伦蒂诺,皇马每个夏天都是烧钱榜的前列;而米兰“财政问题”已经变为“财症问题”,老板投资欲望减退后,红黑军团经济窘迫,多年来投资寥寥,可谓是十大豪门中最为窘迫的一支。最穷的豪门能否掀翻银河战舰?有趣的命题。

一场经典的比赛,还应该有更深远的背景。这些年,西甲是欧洲上升势头最惊人的联赛,一举囊括C罗、卡卡、梅西、穆里尼奥、世界杯多名冠军国脚等顶星的西甲大有超越英超而成为欧洲第一联赛的势头;而意甲成为下滑势头最惊人的联赛,如今的意甲球星流失、教练出走、财力不振、丑闻不断,甚至欧战积分将被德甲超越而沦为第四联赛。这一战,意甲当然希望能够在西甲面前拯救尊严的底限,这种拯救已是不容有失、别无退路!

一场经典的比赛,还应该有一个让人为之振奋的主题。米兰与皇马之战,主题就是魔力pk尊严。这一战的头号主角当属穆里尼奥,这不仅仅是因为狂人告别三冠王国米后,首次返回梅阿查-圣西罗球场,这更是因为,狂人面临着一个任务:他需要颠覆皇马55年在圣西罗球场不能赢球的魔咒。对于在切尔西、国米时期以“打破数十年魔咒为乐”的穆里尼奥来说,这种颠覆正是他梦寐以求的东西,正是他来到皇马的原因。然而,需要捍卫豪门尊严、捍卫意甲尊严、捍卫圣西罗尊严、捍卫欧冠DNA尊严的AC米兰绝不愿成为狂人威名下的又一个牺牲品。

总之,魔力pk尊严的米兰皇马之战,注定是足球世界里最经典、最精彩、最不容错过的赛事。尽管在这个年代,每隔一周甚至每过三天都有大量各类的赛事上演,尽管在如此密集的魔鬼赛程中铁杆球迷都难免会有些审美和身体上的疲劳……但是,请相信,这一战不容错过,因为一旦错过,就可能是毕生遗憾!

(方觉晓)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