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亚洲王8天3场1射1传 青蛙汤见证职业楷模

2010年11月03日06:29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亚洲王8天3场1射1传 青蛙汤见证职业楷模

朴智星的勤奋让弗格森十分欣赏

腾讯体育讯 曼联从10月27日到11月3日,8天内踢了3项不同的赛事,联赛杯、联赛和欧冠全部取胜。这3场270分钟的比赛,仅卡里克、奥贝坦、朴智星都有出战,而在这3名球员之间,朴智星3场已奉上1个进球和1次助攻。

实际上朴智星在对狼队的联赛杯时曾被换下,但离场时已经是比赛的第90分钟,因此仍可算作打满。这对正努力找回位置的朴智星而言并不容易,更何况他到明年2月就年满30岁,更何况他每场比赛都有惊艳之作。

对狼队,朴智星破门得分;对热刺,朴智星的远射轰中门柱;对布尔萨,朴智星又有助攻。

比赛第73分钟,朴智星在右路布尔萨众人的围抢在突破,他低头向中路盘带,没有踢球就把球捅向左侧,奥贝坦出现在球路上正好反向切入,在过掉封堵的坦多汗后,奥贝坦用右脚射破了布尔萨的大门。

“这个时刻我感到非常高兴,”朴智星笑对曼联电视台,“过去2场比赛的表现对我很重要,我很满意。我现在感到更加自信。”新赛季开始,朴智星一度失去了自己的主力位置,一方面是因为他渐渐增大的年龄,另一方面,由于经过一个夏天的世界杯,朴智星的疲劳感不言而喻,他急需调整。

这个过程用了朴智星两个月时间,很明显,现在的朴智星已经离他的最佳状态很近了,他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下去。

同布尔萨的比赛,朴智星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纳尼在第29分钟的受伤给了他机会。但替补出场的朴智星没有丝毫生疏,54次传球到位49次,到位率高达91%,排名全场第1!作为技术功底扎实的亚洲球员,朴智星对每个细节的拿捏都恰到好处,几乎从不失误。更重要的是,朴智星一直非常积极,出场30分钟的跑动距离已达8226米,斯科尔斯多30分钟仅比朴智星多跑2000米,而这30分钟还是开场后体能最充沛的时候。

英超、欧冠这种最激烈的赛事中立足,而且还是为曼联效力,朴智星严谨的职业生涯态度起了很大的作用。为了让即将年满30岁的自己保持状态,朴智星的一个秘诀竟然是喝青蛙汤,他说:“他们说这(青蛙汤)对我的健康有利,可以变得更加强壮,只要能有助我的身体,我愿意吃任何东西。”

有这样的态度,朴智星近期井喷般的表现也就不再令人意外了。他的状态的回升令弗格森在中场又多了一种选择,这或许也是弗格森在上周坚定的表示曼联无需引援的原因之一。(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