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张路:贝尔已是国米苦主 蓝黑军最大软肋是谁

2010年11月03日05:4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3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4轮,国际米兰做客白鹿巷球场 热刺,张路称赞两次助攻的热刺左翼贝尔是“国际米兰最大的苦主”,更将麦孔视作卫冕冠军的“最弱点”!

热刺以贝尔所在的左路为主攻方向,张路笑称:“(热刺)尝到甜头了。”继而解释国际米兰的防守战术,“(国际米兰)中路、左路人多,即使贝尔在这一侧传中,中路争抢也不得利。贝尔下底只能传中,不能内切,这样贝尔的威胁就小了。热刺多打右路,突然转到左路,贝尔突破内切,这是上一场国际米兰吃亏的地方。”

热刺左翼贝尔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张路指出麦孔防守的要点,“

这一侧就防住贝尔内切射门就行了。(塞萨尔)不接受教训,老是扑前角,被对手打后角。”随即指出热刺进攻套路押宝左路过于单一,“热刺把进攻方向放在这一侧,是否明智画一个问号?”

张路称赞看好热刺后腰,“莫德里奇酷似当年的克鲁伊夫,技术特点像,长的也像,姿势、发型都像。”随即莫德里奇策动主队入球,张路指出国际米兰防守的问题:“几个防守球员的连续的错误,蒙塔里被趟过,萨穆埃尔往上一封想造越位,但是奇沃在后边。这道防线要经受考验,两个边路都很吃力,但进球出在中路,中路人还不少,几个人是有层次的,但被莫德里奇突破,主要功劳要记在莫德里奇身上。”

贝尔连续以速度突破麦孔,刘建宏(微博)认为麦孔的状态不佳,“麦孔昨天晚上干啥了,肯定是喝了大酒了。25分钟至少被生吃了3次,作为世界第一右边后卫,不是胯下之辱,也差不多了。”张路则点出麦孔防守贝尔时的策略,“要放贝尔两条线防不住,我干脆退一步,防着你突破就完了,贝尔走内线,起不了速度威胁并不是很大。贝尔的射门永远是奔着后角去的。”

国际米兰试图以进攻压制热刺,但张路指出:“国际米兰的防线很靠前,热刺进攻能力很强,抢前防守未必有效。对手一收缩防守,国际米兰没高中锋就很难打,如果撤回来防守,就能发挥埃托奥的速度。阵地进攻一站死,国米就没什么威胁了。”更质疑贝尼特斯的首发阵容,“潘德夫在边路拉的很开,潘德夫不是这种打法,在中路和中锋配合,打小范围的配合,在边路当一个快速边锋用,这不是潘德夫的特点。”

中场休息时,张路点评两队半场表现,“奇沃和麦孔上一场吃过亏了,应该清醒了。(麦孔)知耻而后勇,后面就清醒了,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国米两个边路防守稳固了,也逐渐控制比赛了。前25到30分钟热刺基本控制比赛,后面15分钟国际米兰占据优势。”张路还眼光独到的点出国际米兰的进攻问题所在:“斯内德和潘德夫有点不睦,斯内德没给潘德夫传过球,潘德夫给斯内德传了一次好球,斯内德远射没成还埋怨别人,斯内德、潘德夫和埃托奥这三个人打不出配合的时候,国际米兰就没什么威胁了。”

麦孔远射放了高炮,张路不由感叹,“让人想起斯坦科维奇。如果打远射的话,国际米兰的第一炮手应该是斯坦科维奇。”蒙塔里抽筋离场,张路详细解释其抽筋的原因,“蒙塔里怎么有点抽筋啊,估计是太兴奋了。奥比奥拉19岁,贝尼特斯出奇兵了。蒙塔里也是倒霉蛋,这么重大的比赛正是表现机会,上半场后半段进入状态表现不错(结果抽筋)。正是需要立功赎罪的时候,经常不打比赛(容易抽筋),一上场一个是心情紧张,一个是平时不打比赛,训练跟比赛不一样。经常有年轻球员抽筋,其实不是体能问题。”

贝尔连续突破让张路大为称赞,“贝尔是国际米兰的苦主,一打国际米兰就有戏。”刘建宏附和,“完全不把麦孔放在眼里,这是更大的耻辱。”张路由衷赞叹,“边路突破能力太强了。”贝尔左路突破、辅以右路传中,让热刺风生水起,张路指出:“右路传中找克劳奇估计是热刺经常演练的套路。这个路线非常固定,但就是防不住。”

米利托出场替换潘德夫,让张路为潘德夫叫屈,“潘德夫不拿球,尤其是不在中路拿球,就没什么威胁了,贝尼特斯今天用潘德夫什么意图?”米利托出场随即一记精彩射门,张路称赞阿根廷前锋,“像上赛季一样的米利托。他就这一下链接特别快,一接球马上摆脱,接着射门特别快。”

埃托奥为国际米兰扳回一分,张路称赞喀麦隆前锋的个人能力,“球传给他的时候,没什么机会。埃托奥完全是他个人的表演,面前是三个人防守,拿球摆脱防守就是射门。给对方一些压力,分散对手的注意力。”

体能充沛的贝尔比赛末段继续冲击,张路指出麦孔完全处于下风,“(麦孔)特别防着边路,还是不行,想用身体挤住,还是被贝尔挤过去了,还好这一侧是西奥。”国米右闸不仅防守不给力,进攻也无甚贡献,“传球成功率很低,没有一次成功传中,攻防两端都很低迷。”

刘建宏笑称,“贝尔一拿球,国际米兰球员全害怕。”然后展望热刺左翼的未来,“贝尔带领球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用两场欧冠,贝尔奠定了世界级球星的基石,拿卫冕冠军作为登上国际舞台最好的基石。”张路则批评麦孔的发挥,“跟贝尔的超强个人能力有关系,对的又是国际米兰目前的软肋麦孔,(麦孔)原来是最强点,现在是最弱点。”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