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战俄罗斯需以快制高 王一梅加莫娃火力PK

2010年11月03日05: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17点,2010年女排世锦赛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将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强强碰撞,俞家军只有坚定快速多变的打法才有望掀翻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而王一梅和加莫娃两门重炮的火力PK或许会决定整场比赛的胜负荣辱。

>>>腾讯体育将从17点起直播中国女排挑战俄罗斯,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首场1比3爆冷不敌土耳其,次役3比0零封加拿大,第三场0比3被韩国血洗,第四场3比0完胜多米尼加,4战2胜2负,得294分,丢261分排名暂列积分榜的第四位。而俄罗斯女排势头强劲,她们第一场3比1力挫多米尼加,第二场3比1擒服土耳其,第三场3比0痛宰加拿大,第四场3比1击败韩国,4战全胜,得365分,失271分,在积分榜独占鳌头。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俄罗斯女排世界排名第七,中俄两队算是老冤家了,2004年雅典奥运决赛黄金一代3比2逆转俄罗斯夺得阔别20年的奥运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在陈忠和带领下又以3比0横扫俄罗斯。新奥运周期,蔡斌率中国队在2009年大奖赛宁波站3比2力挫俄罗斯夺冠,不过随后的大奖赛总决赛1比3不敌对手。王宝泉2010年上任指挥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3比1逆转俄罗斯,而在总统杯上王家军先后以2比3和0比3输给对手。

俄罗斯女排上届世锦赛冠军队主力成员索科洛娃、加莫娃、布洛达科娃等老将此番将领衔出战,被寄予厚望的新生力量科舍勒娃、斯塔特塞娃、冈察洛娃也都披挂上阵,俄罗斯队可谓阵容豪华,特别是加莫娃、索科洛娃和科舍勒娃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侵略性极强。俄罗斯队是本届世锦赛海拔最高的球队,除了自由人外,俄罗斯所有球员都超过了1米80,阵中有6名球员超过了1米90,而加莫娃和梅尔库洛娃都突破了两米大关!

俞家军在世锦赛暴露出诸多问题,其中最致命的就是攻击力不足,即便是亚洲第一重炮王一梅也存在进攻线路单调,只擅长打大斜线的硬伤,至于强攻不强的李娟,一招鲜的马蕴雯,出手偏软的薛明就更不消说了。周苏红王者回归后,女排一传和防守明显改观,但周苏红身体状况一般,她在二号位跑动进攻远不及巅峰期,女排接应位置的突破能力也显孱弱。

王一梅本届世锦赛迄今总共拿下58分,其中扣球47分,拦网4分,发球7分,在得分榜名列第18;而俄罗斯队身高2米04的加莫娃,总共斩获76分,其中扣球63分,拦网9分,发球4分,在得分榜上名列第四。中俄两强的巅峰对决,很大程度上就是王一梅和加莫娃的直接对话,是中国重炮王一梅轰开局面,还是俄罗斯重炮加莫娃打穿拦网,将直接决定比赛的走势。

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对决,网口高度上处于劣势,俞家军只有坚持以快制高的打法方存胜机,俄罗斯队身高马大、串联不细腻、步伐不灵活,一传稳定性也不强,中国女排抓防反,打相持,力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将会是取胜之匙。此外,魏秋月一定要加强传球的节奏和隐蔽性,女排只有打出多点快攻,才能避开对手的高拦网。

中国女排投入重兵死盯加莫娃并不是聪明的战术,因为加莫娃这样的超级巨星是盯不住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忠和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那就是放掉加莫娃,封杀索科洛娃等其他攻手,以团队的力量笑到最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