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退出戴杯是为将来着想 理解球迷不满

2010年11月03日0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本周回到家乡巴塞尔参赛,他不可避免的被问到了关于今年缺席戴维斯杯导致瑞士降级一事。对此费德勒表示自己的做法完全是为了将来着想,他和瑞士网协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同时他也非常理解球迷中不满的声音。

费德勒曾代表瑞士参加过37场戴杯比赛,并曾在2003年帮助球队进入过世界组的半决赛。不过从2005年开始,费德勒为国征战的热情就开始大大降低,他只选择在附加赛阶段参赛帮助球队保级。

今年费德勒在美网赛半决赛中浪费赛点之后输给了德约科维奇,美网结束之后这位十六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以身体需要休息为由退出了戴维斯杯附加赛,结果瓦林卡领衔的瑞士队在客场不敌哈萨克斯坦遗憾降级。事后包括瑞士网协高层以及很多瑞士球迷在内都对于费德勒临阵退赛的做法感到不满。

费德勒此番在巴塞尔站首轮赢下乌克兰选手多博尔戈洛夫之后,又被记者问到了这个话题,对此费德勒表示道:“我没有过多关注媒体的报道,但我总是试图让我的想法非常清楚的被公众知道。很不幸,我没有出战哈萨克斯坦一役,因为我一直在做长远的考虑,我和瑞士网协主席有过不错的沟通,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费德勒表示自己也非常理解球迷中不满的声音:“批评总是存在的,但我认为大部分人都理解我的决定。”不过费德勒对于自己未来是否还继续为国征战没有明确表明态度:“事情总是会发生变化,我无法确定什么,还是让我们走着看事情如何发生吧。”(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