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对手赛点爆粗口送女排晋级 俞帅终不再说道歉

2010年11月03日01:12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D组比赛昨日在大阪进入倒数第二轮争夺,没有退路的中国女排在生死战中直落三局轻取失误连连的多米尼加。在迎来本届世锦赛第二场胜利的同时,也锁定了16强入场券。

完胜 对手赛点爆粗口

由于对两队而言这战都是输不得,所以昨日开局后双方都不免手紧,中国女排甚至出现了队员间抢球、心急触网等低级失误,好在多米尼加队也找不到手感,几番拱手送分。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姑娘们才发挥出网上优势,拇指受伤的薛明虽然缠着厚厚的绷带,但她那一双“伤手”却成了多米尼加难以逾越的屏障,几次将对手强攻狠狠封死,大涨全队士气;而“炮姐”周苏红一直在场上提醒着大家“抓紧啊,抓紧”,生怕年轻队员领先时出现任何走神情况,结果中国队以25比12拔得头筹。

易边再战,两名主攻也开始回勇,王一梅前场扣球建功,后排进攻中的;李娟或轻吊花心,或找点下球。尤其令人欣喜的是,面对多米尼加的疯狂反扑,中国队的防守经受住考验,之后组织的反击也屡屡得分,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多米尼加已没了斗志,巴西籍教练马科斯唯有揪着几个所谓争议判罚而在场边喋喋不休,而他的这种情绪也传染给了场上队员。在14比24落后时,不知谁忍不住突然爆了粗口,被主裁判直接罚掉一分,中国队就以这样意想不到的方式迎来了胜利。

论功 周苏红薛明抢眼

女排如此轻取对手似乎也超出了电视台所料,CCTV-5不得不临时补漏,转播起俄罗斯队上午比赛的实况录像。而在镜头外,中国女排正在击掌庆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姑娘们笑靥如花。媒体记者准备采访时,才发现自己刚才忘情地成了中国队的拉拉队,手已拍红、嗓子喊哑……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其实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手是“多米尼加队”,她们送来的23分几乎占到我们总得分的1/3,而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王一梅也不过只有13分入账,副攻马蕴雯和薛明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当然,火力点的分散也正是中国队快速多变战术的体现。

而中国队此战表现最为抢眼的当数两人:31岁的老将周苏红作为后排保障核心,多次上演精彩的飞跃扑救,在成功帮助本队获得反击机会的同时,也激发起其他队员每球必争的拼劲;因手指受伤而被缠成“四指”的薛明,其表现也令人叹服,拦网独得6分,超过对手总和,无愧“网上长城”封号。没有上场的徐云丽也算功臣,因为她预测有功,中国队终于实现了她“打到东京去”的誓言。

感言 俞帅不用道歉了

“今天感谢我们队员的努力,在前面和韩国、土耳其打得不好的情况下,队员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而这一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可以说这场比赛,从思想上、心理上对中国女排的成长非常关键。”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终于不用再说道歉,而是说起了感谢。

虽然只是相隔24小时,但是女排这战打出的精气神与中韩一战可谓天壤之别,说起这些变化,俞觉敏坦言,“其实我们对每个对手都做了充分准备,但队员这场球非常忘我投入,激发出了精神状态,移动、拦网、扣球等技战术都发挥了出来。而经历这场球后,我和球队都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怎么把工作做得更仔细、怎么去调动心态,这些都要再学习和提高。”

赢得本场比赛胜利后,中国队已经确保16强一席。今天,她们将迎来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俞觉敏希望球队依然能够打出风格和水平,“还是按计划打,今天这场球后,前面压力很大的情况下释放出来,相信队伍也能发挥得更正常一些。”

晨报记者 刘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