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拒绝戴“最差”帽子 不惧对手粗暴式扣球

2010年11月03日01:48金羊网-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梁静)昨日,中国女排终于从世锦赛的小组赛中突围了。站在悬崖边上的中国队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直落三盘横扫多米尼加队,赢取了小组最后一个晋级16强的资格。

在赛前,不少媒体担心中国女排会在本届世锦赛写下历史最差战绩,因为此前与多米尼加的对阵中,中国女排以1胜2负处于下风。如果再输一场,中国队将首次无缘16强。

不过,中国女排拒绝戴上“史上最差”的帽子。昨日一战明显有备而来,老将周苏红的复出加强了一传,使多米尼加拼发球的战略失效。针对多米尼加的粗暴式扣球,中国女排也加强了拦网防守,中国女排的第一分便是由薛明单人拦网斩获的。

随后,多米尼加的强攻多次被中国女排拦网拦死,士气受打击的多米尼加也失误连连。反观中国队,则打出了此前几场都少见的快攻,王一梅也屡屡强攻得手。最终,多米尼加以违例犯规送给了中国女排最后一分,中国女排以25∶12、25∶21、25∶14赢下了这场生死战。

此役,王一梅仍然是队中的得分王,一个人独得13分。而副攻马蕴雯、薛明分别得到12分、10分。中国目前排在小组赛第四位,由于多米尼加与加拿大都四战全输,有两场胜仗的中国队已经铁定可以从小组出线。

今日,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也是最强的对手:目前四战全胜的俄罗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