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李娟:生死战彻底“忘我” 女排输球不输精神

2010年11月03日0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多米尼加队,提前一轮晋级16强。赛后中国女排老将李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彻底做到了“忘我”,忘掉结果、忘掉压力,即便此前中国女排输了两场球,但是女排的精神没有丢掉。

本届世锦赛,在先后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之后,中国女排面临着自1974年以来,第一次在世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就被淘汰的危险。虽然多米尼加队此前已经三连败,中国队尽管面临着赢球的压力,但是实力上终究还是更胜一筹。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顺利晋级16强。

今天的比赛李娟在扣球次数上甚至多于表现抢眼的对角王一梅,三局比赛李娟24次扣球斩获8分仅有1次直接失误,扣球得分率达到33.33%也算是正常发挥了水平。此外,她和张娴、周苏红组成的后防保障为中国女排拉起稳固的后防线,世锦赛上连续稳定发挥的李娟再次证明了她在主攻位置上的价值。

前天输给韩国队,中国女排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作为一名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的老将,李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句话叫触底反弹,输给韩国这是最后一搏,最后这场球要爆发出来。”在李娟看来,放手去拼的秘诀则在“忘我”二字,李娟说:“今天就两个字忘我,把所有的结果都忘掉,忘掉这场球的压力,我们和多米尼加在场上比技术比心态。我们都没有想结果,每个人都在做过程。”

世锦赛的赛程相对于世界杯和奥运会要漫长的多,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面对连续的失利,心态能否及时调整到最佳至关重要。作为老队员,李娟以身作则,在心态上鼓舞队友,在场上时刻提醒自己的队友打起精神,“每个队员都有困难,包括周苏红和其他人的腿有伤,大家都在疲劳期,所有人都在带伤坚持。我们前天输给韩国队,但是输球没有输精神。”

在输给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上至教练,下到队员,都做了深刻的总结和反思,而老将李娟更是认真总结了中国女排现在的问题,“那天睡得很晚,但是第二天尽快调整,尤其情绪上,尽量给队友、给同伴微笑和积极想法。”李娟这么说,她们在场上也是这么做的,互相加油的叫喊声,互相鼓励的微笑和眼神,得分庆祝时抱在一起也显得格外用力。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女排,尽管已经拿到复赛资格,但要想取得更好的名次,中国队唯有战胜对手,不过俄罗斯女排近来势头强劲,索科洛娃的回归更是让队伍的综合实力再上台阶。对于这场比赛,李娟表示要力拼对手,放下所有的思想包袱,打出中国女排永不服输的精神。(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