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请大家理解魏秋月 我们绝境中爆发

2010年11月02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四轮争夺,D组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直落三局以25-12、25-21和25-14横扫取胜,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提前锁定出线权晋级十六强。赛后,作为老将的周苏红对于胜利,表示赛前全队上下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而中国女排在绝境中爆发。

周苏红对年轻的队友们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虽然这些新队员技术上还有不足,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训练、比赛都很尽力,非常全力以赴。也许她们技术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只要这股精神在,后面提高应该会很快的。说到魏秋月的话,可能大家不能完全理解她的难处,但是她确实承担了非常多的责任。这场比赛的胜利体现了中国女排团结拼搏的精神,大家在比赛中都非常忘我。”

中多之战首发亮相的周苏红在队内承担了繁重的串联任务,只有偶尔在前排被攻击力更强的张磊短时间取代。由于恢复时间有限,周苏红在发扣拦三个主动得分环节表现较为一般。本场比赛周苏红在进攻中6次扣球斩获2分,拦网和发球也各有1分入账。周苏红不忘感谢媒体,“你们在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热爱女排这个集体,我们觉得非常欣慰。”

周苏红在女排是“万能胶”,她不但以不知疲倦的跑动进攻威胁对手网口,而且还有繁重的一传和防守重任。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后排防守的顽强,也有周苏红很大一份功劳。周苏红打球是女排最有气势的,她能用不屈不挠的精神鼓舞队友们向前进,她就是“坚毅和顽强”的化身。

但在场下,周苏红也会有动情的时刻,“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排球带给我更多的是喜悦的成功。家人和各界的支持也是促使我回归的原因,回来之前有过有过很多犹豫、忐忑和困难,但是这个集体让我感觉到很温暖,困难都不称其为困难,小队员们一句“大炮姐”让我感觉一点都不累。”周苏红坦言,自己回归后状态一般,恢复也不理想,但是她希望无论是在人生中还是球场上,把自己对球打球的态度和精神传染给队员。”

关于对手的认识,周苏红直言:“多米尼加这两年处于上升趋势,对阵土耳其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她们非常有实力。赢球还是很高兴的,之前全队上线承受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也是我们在绝境中的爆发。”(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