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中国女排险酿最差战绩 重压下实现救赎

2010年11月02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已有两场败绩的中国女排在与多米尼加的“生死战”中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第二场胜利确保了小组出线,三局比分为25-12、25-21和25-14。国际排联官网赛后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报道,称中国女排顶住重压获胜。

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先后输给了韩国和土耳其,战绩仅为1胜两负,如果中国队不能战胜多米尼加的话,将会自1974年以来首次止步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好在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完胜了对手,避免第一轮即被淘汰出局这样的事情发生。

国际排联官网赛后撰文对该场比赛进行报道,题为《中国女排战胜多米尼加 避免第一轮出局》。文章提到,“在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之后,中国队正面临着1974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第一次止步第一轮的巨大压力。”而这确实是摆在中国队面前的一道难关。

第一局利用多米尼加队的9次失误,以25-12轻松获胜。第二局,多米尼加队提升了状态,中国队一度处于落后的局面,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反超,并25比21再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又全面掌控了局面,又以25-14轻松获胜从而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国际排联评价道:“在中国队面临巨压之下,多米尼加队却没能抓住机会,以0-3告负,也将自己的败绩扩大为四连败。“中国队为了赢得这场比赛,她们背负着巨大的压力,遗憾的是多米尼加队没有处理好这种有利优势。”

国际排联官网也对两队的选手进行了点评,文章说:“王一梅本场比赛得到13分,是中国队的头号功臣;另外一位选手马蕴雯也贡献了12分。而多米尼加队得分最多是里维拉,为10分。”(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