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生死战魏秋月担重任 内讧传言不攻自破

2010年11月02日20:0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称得上是中国女排的生死之战,获胜则可以晋级复赛,失利则将很可能出局——无缘16强、创造历史最差战绩。中国女排最终把握住了机会,以3-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复赛。

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俞觉敏依旧派出了魏秋月担任场上主力二传,而魏秋月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没有辜负主帅的安排,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女排将帅之间的信任。

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两胜一负,出线形势十分危险,而其中遭遇韩国横扫的比赛令女排将士饱受非议:除了媒体的渲染和猛烈批评,还有记者质问女排队员为何不流泪,连队员赛后一个无心的笑容也被解读为责任心与荣誉心的缺失,更加可怕的是还传出了女排队长魏秋月与主帅俞觉敏的内讧传闻、称输球是因为魏秋月出工不出力。

就是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之下,“生死之战”中俞觉敏还是派出了魏秋月上场作为主力二传、这是主帅对大将的信任,魏秋月的表现也没有让主帅和球迷失望、这是主将对信任的最佳回应;俞觉敏和魏秋月用实际行动向内讧传闻做出了有力的回击。

如果果真如外界所言而二者内讧,那么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俞觉敏如何还敢派魏秋月上场?上场后的魏秋月为何不继续采用“出工不出力”的方法对抗主帅?从电视直播的画面中也可以看到,每次暂停期间、主帅俞觉敏在对队员进行指导的同时,魏秋月都是一如既往的仔细聆听。

作为一支队伍,主帅和将士之间沟通和信任十分重要,即使在一些问题上出现异议和不同看法,哪怕是争执,也都是十分正常的,都是为了找出问题提高水平,这些绝不至于上升到“内讧”的严重程度,媒体的刻意夸张与渲染只会让自己失去读者的信任。

今天的这场胜利不仅让中国女排锁定小组前四、成功晋级复赛,也让队长魏秋月与主帅俞觉敏“内讧”的传言不攻自破。(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