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倒计时10天广州万事俱备 开幕式不逊北京奥运

2010年11月02日16:56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2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就将在广州开幕。这也是亚运会第二次来到中国。今天距开幕还有整整10天,广州准备好了吗?中国人举办的第二次亚运会又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随着开幕时间的不断临近,我们已经能初窥一二。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时,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向中外媒体记者表示:“我可以以广州市长的身份负责地告诉大家:我们准备好了,广州准备好了。”

倒计时10天,随着各项准备工作的就绪,门票销售、火炬传递、开闭幕式的准备已经进入到高潮。广州亚运,好戏即将开场。

门 票 亚运会门票很“亲民”

7月26日至8月15日期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预订销售平稳、有序,票务中心共接收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预订约2万张,其中约16000张为亚运会开幕式门票。目前,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300万张门票销售已经结束。

第16届亚运会是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公开销售的总票量达300万张。其中,羽毛球、乒乓球、游泳、体操等热门赛事的门票被抢购一空。

一场很可能有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参加的男子110米栏亚运会决赛门票,售价仅为80元!以如此低票价在家门口看一场高水平的竞技比赛,在本届亚运会上并不是一个特例。

据亚组委票务中心专项工作团队副主任伍震介绍,广州亚运会门票中的30万张将以每张10元人民币的价格提供给全国青少年。除开、闭幕式和极少数项目的决赛场次门票为600元或以上之外,其他所有体育比赛门票均定在10至400元之间,平均约为88元。

“本届亚运会门票最突出的特点是低价路线,目的是重在大众参与,”伍震告诉记者,“门票收入并不作为亚运会收益的重要来源,而赛场的观众上座率则是我们更加看重的指标。”

青年营 青年营员“亲”在广州

亚运会就要开始了,已经有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营营员进入广州。“你好,未来!”广州亚运会期间,这些来自全亚洲的青年参加亚运会青年营(Youth Camp)。不但可以观看亚运会开幕式,部分营员林思韵、曹禹豪还可以作为火炬手参加亚运圣火传递。

据了解,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的活动将主要围绕3个方面:一是参与赛事。参与亚运火炬传递、观看亚运会开幕式,观看部分亚运会比赛等。二是体验文化。游览广州特色建筑,欣赏岭南文化艺术成果。三是营员交流。组织体育明星与营员交流,开设青年论坛等,到时候,可以看见亚洲运动一家“亲”。

11月10日的青年营将在广州大学城开营。

开闭幕式 开幕式不输北京奥运会

近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背景音乐的正式版本,已在北京录制完成。“这可是刚刚出炉的广州亚运开幕式音乐呀,还热腾腾的呢!”广州亚运开幕式音乐总设计、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卞留念告诉记者,为了这一个多小时的配乐,由他和音乐总监李海鹰领衔的亚运音乐团队从酝酿、筹备到创作、修改整整花去了两年时间。

卞留念曾连续21年担任CCTV春节联欢晚会音乐主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说起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对记者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音乐部分,是不输给北京奥运会的。我相信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是可以载入史册的!”

卞留念说,广州亚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也是音乐艺术的盛会,希望广东乐坛能借助此次契机,涌现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更加振兴和繁荣。 (曾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