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火箭签丹皮尔 > 正文

马丁不设防飙分有何用 他凭什么追赶巴蒂尔?

2010年10月28日1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不设防飙分有何用 他凭什么追赶巴蒂尔?

马丁的防守成为火箭一大命门(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作战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最终勇士以132-128取得开门红,并送给火箭两连败。可以说本场比赛凯文-马丁的防守劣势完显无遗,蒙塔-埃利斯在他面前轻松砍下46分,成为勇士取胜的关键所在。今年夏天马丁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像巴蒂尔那样的外线防守高手,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不知道他凭什么来追赶巴蒂尔?

自从马丁上赛季在麦蒂的交易中来到火箭之后,很多人就对他们的这笔交易提出了担心,因为火箭的首发控球后卫布鲁克斯在防守端本来就存在劣势,而防守能力很差的马丁的到来,将让火箭后场的防守变得更为薄弱。不可否认,马丁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但是火箭不仅需要他的得分,同时也需要他的防守。

比如这场比赛的第三节,马丁的提速就应证了他不设防飙分有何用?在本节进行到9分29秒时,火箭进攻在马丁提速推进下形成快打趋势,这个时候海耶斯等人还在奋力奔跑,但马丁在还未站稳的情况下就在三分线外出手,结果皮球打铁而出。而勇士得球即迅速反击,虽然库里远投未中,但大卫-李跟进轻松补篮得手。这不能责怪海耶斯与斯科拉的回防,因为他俩刚跑到前场又要回跑,难免在速度上处于落后。

更令人可怕的是,在马丁毫无顾忌的出手的情况下,在他对埃利斯根本不设防的情况下,勇士很快就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而三节过后埃利斯已经砍下了35分。在此或许有人反驳这不是马丁一个人的错,因为他在进攻端已经做出了足够的贡献,三节过后拿到了火箭队内最高的24分,在罚球线上更是有15罚15中的惊人表现。但是在这个赛场上,任何球队、任何球员追求的都只是胜利,只有个人表现没球队胜利又有何用?

看看火箭其他球员在第四节初的表现,他们在打出进攻效率的同时也做了很好的防守,结果是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就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让球队重新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和机会。

今年夏天马丁苦练了防守,据他的训练师大卫-索普透露,马丁的目标是要成为火箭队中最强的外线防守者。“他具有成为优秀防守者的素质,因为啊速度很快、擅长抢断、臂展也很长。”索普说,“这个目标并不容易达到,因为火箭已经有了巴蒂尔。不过,巴蒂尔是一个伟大的追赶目标,不是吗?”

马丁的防守能力能不能达到巴蒂尔的水准不提,但是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只能说那个目标是他永远不可能企及的。碰上勇士这种不设防的球队,马丁还能展现自己的进攻能力,而一旦碰上那些真正的外线防守强队,那么马丁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将会很难看。不信?走着瞧!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