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11岁小学女孩参加亚运 成代表团最小选手

2010年11月02日1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11岁小学女孩参加亚运 成代表团最小选手

还在上小学5年纪的金泰京(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距离广州亚运会还剩不到十天,本次亚运会有42个体育项目,共要产生476块金牌。韩国媒体通过一些数字来总结韩国代表队这次比赛的目标和其他。

▶ 2 =本届亚运会韩国队的目标是获得奖牌榜第二名,而韩国要想获得第二名,必将与日本展开激烈的争夺。

▶ 11 =本届比赛的国际象棋比赛中,韩国队派出十名选手,(男女各五) 有三名成人,其他的都是小学,初高中学生。而其中首尔上溪小学5年纪11岁女孩金泰京,成为韩国国际象棋代表队同时也是韩国亚运会选手中最小的选手。韩国国际象棋队除金泰京外,还有三名选手也是小学生。据韩国媒体报道,一年级时开始学习国际象棋的金泰京师从韩国有名的国际围棋手李相薰(音译),通过六月份选拔入选韩国代表队。

▶ 4 = 韩国在这次比赛中如果能够顺利保住第二名,将是在1998年亚运会之后连续四次蝉联亚运会比赛第二名。

▶ 16 =从1951年首届新德里亚运会到广州亚运会,韩国已经参与了16次亚运会。

▶ 50 = 50岁的马术选手金承焕是韩国马术历史上最高龄的选手,也是这次亚运会选手中最高龄的选手。金承焕在8月由韩国马术协会举办的广州亚运会韩国国家代表选拔赛中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亚运会比赛资格,这也是他时隔八年后再次挑战亚运会。

▶ 65 = 韩国的目标是在本次比赛中通过棒球,柔道等项目获得65块金牌。

(fanfanl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