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颜晓华:拿姚明当幌子的火箭要丹皮尔干嘛?

2010年11月02日14:04东方体育日报颜晓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皮尔转了一圈,最终还是从了火箭

他以208万美元加盟火箭的同一天,艾弗森签约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年薪比丹皮尔还少8万,这样的对比足以让丹皮尔继续保有一份自信。

丹皮尔从来不缺自信,早年他说自己是西部第二中锋,仅次于大鲨鱼,后来被证明是一个笑话。事实是这样的,当时在小牛这机动性很强的体系里,他很快被运动力更强的迪奥普挤成小牛第二中锋。

至于丹皮尔现在还能排第几,不得而知。唯一已知的是,除了臃肿的身材和一贯的自信,丹皮尔的皮囊里没有任何攻防锦囊。但火箭现在不缺自信,布鲁克斯和马丁,自信能上天。

据说火箭看重丹皮尔是看中他在禁区的防守能力,丹皮尔的庞大身躯,在阵地战中多少还是管用的,但是在布鲁克斯驾驭的休斯敦快跑体系中,他难得有发挥的机会,至于此君的补防能力,在小牛的后期你已经看见了,约等于无。

阿德尔曼说,火箭还是姚明的球队,只是在他状态还没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是布丁组合,这样的说辞会让布鲁克斯跑得更欢实,他就是一头荒年长大的狼。

我知道姚明还是火箭的招牌,但在现阶段有些只限于理论上。

对湖人和掘金姚明上场的两场球,基本是这样一个轨迹。开始阶段会将球交给姚明,这是多年来形成的定式,可打着打着就宇宙流了,只剩外线疯投,内线跟着做以下几件事:姚明——折返跑、米勒——策应传球、海耶斯——与比自己块头大几轮的肉搏、乔丹·希尔——无头苍蝇一样乱跑、斯科拉——猎犬一样逮着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对掘金赛后,巴蒂尔也说了,我们在下半场大概把姚明忘记了。

赛季前各路专家对火箭的新赛季极为看好,单看进攻,这支球队确实兵多将广,姚明、斯科拉、马丁和小布,个顶个的大杀器。结果呢?“红色崛起”以三连败开局。这三场球,客场输给卫冕冠军太正常,甲骨文球馆跑不过勇士也正常,只有主场败给掘金有些不该。所以说,三连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三场比赛场均输了将近120分,几乎是休斯敦不设防,这让范甘迪情何以堪?

阿里扎去黄蜂打铁了,让休斯敦人很开怀,可是巴蒂尔的脚步已趋迟缓,这让火箭队的后场和肋部防守几同虚设。马丁组合每个夜晚都可以贡献40+,可是马丁的智慧都用在如何走上罚球线,小布的心思是如何漂亮画出“一条龙”,他们的词典里没有“防守”这个词。

任何一种武器用好了都可以杀人,2002年左右的国王、创造黑八神话的勇士都曾证明过,无限追求进攻可以带来胜利,但这建立在你的进攻加分能弥补防守失分,更重要的是,你的阵容配置要契合你的打法。

现在的火箭呢?

签下丹皮尔后,火箭的内线有姚明、米勒、丹皮尔、海耶斯、斯科拉、乔丹·希尔和新秀帕特森,内线囤积丰厚,可这支球队怎么看还是支外线球队,打勇士和掘金时尤其鲜明,撒了欢地跑投。

问题是,一支赛跑队要这么多大个子干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