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阳江站 轮滑世界冠军范楚倩首棒

2010年11月02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阳江站 轮滑世界冠军范楚倩首棒

亚运火炬传递阳江站 轮滑世界冠军范楚倩首棒(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18站——阳江开始传递。首棒火炬手轮滑世界冠军范楚倩起跑,值得一提的是有5名火炬手是在沙滩上完成了火炬接力。8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后,“潮流”火炬在阳江的传递画下了完美句号。

阳江市位于广东西南,在历史上,阳江一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补给站,而本届亚运奖牌也有着一个特别的名字——“海上丝路”。作为广东省西南沿海的海滨城市,阳江站的火炬传递线路贯穿了海陵岛、宋代古沉船“南海Ⅰ号”所在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阳江市区中心城区和全国最具规模的风筝场,全程共8公里。

起跑仪式前,腰鼓、秧歌、芭蕾舞等文体表演相继登场。上午9时,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举行简短起跑仪式后,圣火护卫人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并点燃第一支火炬,亚运圣火熊熊燃烧起来,市领导展示火炬后,将火炬交给第一个火炬手、轮滑世界冠军范楚倩,起跑仪式结束,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火炬手从博物馆前起跑,取道十里银滩海边,5名火炬手在沙滩上完成了火炬接力,这是本次亚运火炬传递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沙滩上进行。随后经过馆西路,至宋康大道,海陵岛段共设置12棒火炬接力,火炬手跑完后集结乘车,转段抵达市区新江北路续跑13棒,途经西平北路、漠江路、市政府中心广场、东风三路,终点为鸳鸯湖南国风筝场。

传递沿途还进行一系列文体表演。80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50名由亚组委安排,30名由阳江市推荐产生,其中既有工人、农民、解放军、学生、运动员、公务员、也有企业管理人员、私营企业主以及教师、记者、医生、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年龄最大的为64岁,最小的是14岁。

圣火最后到达南国风筝场,风筝场内介绍火炬传递情况、播放宣传片,并且进行着文体表演。最后一棒火炬手与市领导会共同点燃圣火盒。随后,圣火护卫人员从圣火盒中收回圣火,放于火种灯中,熄灭圣火盒,圣火在阳江的传递圆满落幕。(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