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小纸条泄漏皇马天机 穆里尼奥准备放弃国王杯

2010年11月02日11:18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纸条泄漏皇马天机 穆里尼奥准备放弃国王杯

穆里尼奥的小本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据西媒体《阿斯报》独家披露,在上周末皇马客场逆转赫库斯的比赛后,西班牙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幸运地捡到了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在比赛中经常用到的小本上的几页废纸,而就是这几张纸泄露了“天机”。

熟悉穆里尼奥的球迷除了对他超凡脱俗的个人魅力所折服,更对他许多场上的另类的行为很好奇。比如他习惯在赛前将口香糖整齐地摆放在椅子上,并逐个的将其吃掉;又如他经常在上半场拿着一个小本子,不停地记录着什么,而中场休息的时候,狂人总能带给球队不一样的变化。而很多人就是对这个或许涉及球队战术部署的“神奇小本”很感兴趣,记者在赛后捡到的这张废弃的纸条,清楚地透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同赫库斯的比赛,皇马在开场就失掉一球,这也是本赛季皇马第一次落后,而下半场穆里尼奥的两次换人让所有人瞠目。先是用本泽马换下佩佩,这近乎搏命的做法换来的则是法国人的两次助攻,帮助C罗梅开二度。而在球队2-1领先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又果断地用阿尔比奥尔和阿贝罗亚换下了厄齐尔和伊瓜因。最终皇马在客场成功翻盘,但到底狂人在这个“小本本”上做了怎样的战术变化呢?所有人都想知道!

首先,在这第一张纸上,穆帅在左路部署了4人,对赫库斯的右路进行强攻,并特意强调了“节奏感和深度”,还着重提醒对于“TR9”的防守,而也正是开场不久法国前锋特雷泽盖的先拔头筹,打乱了其赛前的战术部署,这也难怪狂人赛后会发飙:“赛前我们看了无数遍的录像,强调了那么多,但到了场上还是不会防这种球!”

其次,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穆帅本来计划让莱昂上场强攻赫库斯左路的,小本上在迪马利亚的位置上赫然打上了一个圈,标注“莱昂上场”,不过穆帅的这一计划并没有实施,而是换上了本泽马,这或许是狂人临场的调整,由此可以看出葡萄牙人在随机应变能力上的过人之处,也正是这小小的变化造就了球队在本赛季的首度逆转。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这几张纸中的最后一页,上面醒目地写着一串数字:“38+13+6=57”,而这又意味着什么呢?经过记者的反复推敲最终得出了结论。“38”即是西甲联赛的场次,葡萄牙人不止一次表示过,只有到联赛最后一轮才能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这也透露了狂人本赛季的第一个目标;“13”则是欧冠最终获得冠军所需要的场次,即6场小组赛+3×2的淘汰赛+1场决赛,狂人最大的野心当是在温布利捧起阔别伯纳乌十年之久的欧冠奖杯。

这最后一个数字“6”,那只能代表国王杯了。然而6场比赛仅仅只能打到1/4决赛,并不能拿到冠军,虽然穆里尼奥不止一次强调对于已有17年没有染指国王杯冠军的皇马来说,这项赛事同样重要,但这张纸上却清晰地反映出在联赛和欧冠面前,葡萄牙人只能“忍痛割爱”放弃国王杯。不过如果穆里尼奥真能如愿以偿的话,所有皇马上下都不会对他的这个“决定”有丝毫的怨言,毕竟银河战舰对于联赛和欧冠冠军的渴求度肯定大过国王杯。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