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80多记者入住亚运媒体村 央视百人团队备战

2010年11月02日09:47大洋网-广州日报廖靖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380多记者入住亚运媒体村 央视百人团队备战

主媒体中心在揭幕仪式后投入正式运营。

380多记者入住亚运媒体村 央视百人团队备战

主媒体中心内部大厅。

本报讯(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亚组宣 摄影顾展旭)昨日,第16届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揭幕仪式在亚运城主媒体中心东侧广场隆重举行,即日起正式向媒体开放。截至昨日上午,已经有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日本共同社、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的380多名记者入住了亚运媒体村。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省“三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守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宣传文化和媒体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玲,市政府副秘书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副组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广州亚运会转播有限公司总裁马国力出席了仪式。

李守进在致辞中指出,广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是记者和电视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也是亚运会媒体服务、媒体运行的大本营,能够为广大媒体人员提供一流的服务。

王晓玲在致辞中勉励主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广大媒体朋友提供优质的全方位服务。

MPC(主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阮涛和IBC(国际广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穗辉庄严地从孔少琼的手中接过团队旗帜。随后,李守进、孔少琼、王晓玲、陈绍康、马国力等领导共同为主媒体中心揭幕剪彩。

媒体村团队主任、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哲夫介绍,媒体村接待能力将达4700人。

各路媒体提前开战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祁旭敏、费玲玲)记者在白云机场获悉,自10月25日起,白云机场陆续迎来朝鲜、伊朗、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等运动员及技术官员。昨日,白云机场迎来第1批亚运媒体采访团队,他们分别来自美联社、日本、韩国及港澳台,而中央电视台更是派出了近100多人的制作团队,提前为亚运赛事的转播做好准备工作。

赛时“达达通”赛后“羊城通”

本报讯(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 摄影报道)记者从昨日亚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约10万张以羊城通为基础的“达达通”亚运城餐饮卡及约320台自动售货饮料机将亮相亚运城。这意味着广州亚运会将实现零的突破,在亚运会上首次采用电子钱包系统作为餐饮服务支付手段,实现餐饮数据统计电子化。

记者了解到,如果亚组委给予的额度不够用,相关人员也可以在亚运城内的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