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30岁老将重回国家队 中国女子手球争亚运金牌

2010年11月02日06:58解放军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岁老将重回国家队 中国女子手球争亚运金牌

“没错,在北京军区女手我是主教练,可是在这里我只是普通一兵。谁叫咱的名字里有个"兵"字呢,哈哈哈!一切都为了国家队能在亚运会上拿块金牌!”说这话时,开朗的 李兵抹了一把汗津津的头发。在她背后的奥体中心训练场上,国家女手的队员们练得正欢。

提起李兵,国内手球界无人不晓。说她是这届国家队阵容中资格最老的“兵”,恐怕没有谁会不同意。她不满18岁就入选了国家队,共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四届世锦赛、三届亚运会和四届全运会

今年三月,30岁的李兵被任命为北京军区女手主教练。新帅如今重当“马前卒”,会不会有点难为情?

“这有啥?国家和军队培养了我,为国效力义不容辞!”李兵说。

在国家队队友眼里,李兵是个成熟、自信的大姐。无论比赛还是训练,她永远是场上最不惜力的。她还常给年轻队友指导动作,配合主教练做好训练和管理工作。

“只要"李姐"在,我们就有主心骨儿!”不止一个队友这样说。

“我现在的体能还跟得上。可能是因为当过几天教练,我现在特别能理解主教练的意图。”李兵谦虚地说。

能有这样的好心态,李兵经历了一番痛苦的“修炼”。2001年,21岁的她在比赛中左腿韧带断裂,状态颇佳却失去了参加九运会的机会。那届全运会,解放军女手只拿到第四。看着不少老队友赛后选择退役,李兵思绪万千。

“我不想服输,一定要证明自己的价值,证明女手的实力!”这是李兵得出的结论。伤愈后她杀回赛场,作为主力代表解放军队在2005年和2009年两夺全运会冠军!

今年9月,李兵既当教练又当主力,带领解放军队夺得全国锦标赛总冠军,赢得了自己执教生涯中的第一枚金牌。

“金牌永远属于大家。我会拼搏到底,无论是当教练还是当队员!”李兵说,“亚运会女手比赛11月18日开始,希望大家关注我们,为中国队加油!”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左图:10月31日,李兵在北京奥体中心训练场上打教学比赛。

秦 蕾摄

(解放军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