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主媒体中心揭幕 预计将有20亿人收看比赛

2010年11月02日03:48人民网-人民日报罗艾桦、贺林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罗艾桦、贺林平)第十六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媒体中心(MMC)1日在亚运城正式揭幕并投入试运行。中心将试运行至11月5日,6日起全天24小时运行。

主媒体中心位于亚运城内,建设规模约4万平方米,堪称亚运史上最大。它由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两部分组成。其中,MPC位于主媒体中心的首层,供文字、摄影记者和非特权转播商使用;IBC位于主媒体中心的2—4层,主要供主播机构和持权转播商作赛事转播使用。据了解,IBC租用的机器和整个管理团队都“照搬”北京奥运会。

据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介绍,主媒体中心亚运期间将接待9000多名注册媒体记者。大堂服务区设有主服务台、语言服务台、交通住宿服务台、新闻采访服务台。新闻发布区有大、中、小3个新闻发布厅,其中大厅提供同声传译服务。在商业服务区,还有银行、邮局、综合商店、亚运特许商品经营店、航空票务、旅行社、IT及通信技术支持等配套设施服务。

据了解,本届亚运的电视转播信号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日本放送协会、韩国广播公司、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等亚洲各地转播商覆盖全亚洲,预计将有超过20亿人收看亚运盛事。

(人民网-人民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