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曝魏秋月不满俞觉敏 出工不出力导致女排连败

2010年11月02日05:0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小组赛,大家都觉得中国女排抽了个好签,遇到的对手不强。谁知道3天遭遇两场溃败,1比3土耳其队,0比3韩国队。昨天记者从一位排球内部人士那里获悉,女排连续溃败的原因之一就是二传魏秋月出工不出力。虽然这只是一面之词,但魏秋月这次世锦赛确实还没找到状态,她在赛场上和赛后的种种表现也引起了现场记者的不满。

内部人士:

魏秋月不满俞觉敏

昨天记者从一位排球内部人士那里听到这么一种说法:中国女排的实力远在土耳其队和韩国队之上,此次连续输球,队长魏秋月难辞其咎,在场上魏秋月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状态,而且很可能是故意的。因为天津籍的主教练王宝泉主动辞职后,助理教练俞觉敏上任,同为天津人的魏秋月想为王宝泉出出气。这种说法有点牵强,因为王宝泉是主动辞职的,而且由于身体原因不可能再回国家队。魏秋月真是要闹的话,没有任何意义。

昨天是世锦赛休战日,中国女排没有休息,进行了包括力量练习在内的整整3小时训练。前日输给韩国女排后,中国队在驻地酒店随即展开了一个漫长的“座谈会”,结束时已经是凌晨3点左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魏秋月介绍了这次内部会议,“开会时时间过得很快,大家都发泄出了一些负面的东西,也都得到了正面的鼓励,现在心更齐了,我们都想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现场记者:

为何你们不流泪

虽然说“想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但魏秋月与韩国队比赛中的状态,还有赛后冷漠的态度,都让球迷们不满意,甚至连在日本现场采访的记者也看不下去。

昨天出版的专业体育报就直接说中国女排再创输球耻辱纪录,该报记者质问女排“为何你们不流泪?”文中提到,“队长魏秋月落座之前,用双手捂了一下脸,大家都以为她哭了,不过再仔细看,只是捋了一下脸上的汗水而已……年轻的中国姑娘的确是过于淡定了,不知道是最近两年输得多了,麻木了,还是因为年轻,还意识不到女排经不起如此失利……魏秋月点评比赛的态度从来都是程式化的,但这次,她发言的平静让聆听的记者都伤心:‘我们打得不好,这次比赛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后面的比赛我们困难重重,相信我们能顶过去。加油,亚运会见。’四年一次的世锦赛,首场就以1比3不敌土耳其队,虽然随后完胜加拿大队,但0比3完败给8年没输过的韩国队,接连遭遇难堪的失利,能用这样的语言总结吗?有记者摇头了,无法掩饰内心深处的失望。”

还有现场采访的记者提到,“记得去年亚锦赛决赛后魏秋月的眼泪,输给泰国队后,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她哭泣不止。即便在很长时间后,接受采访时,她脸上还挂着泪珠,对着镜头不时地抹泪。然而,在结束了今天的争夺后,魏秋月显得有些麻木,随着最后一个球的落地,她只是淡淡地看了眼队友后,便漠然地走到赛场旁,等待和对手握手结束比赛。‘这场球我们打得非常不好,三局都有机会的情况下打得很乱,没按准备会的要求拦防重点人,另外机会球把握不好吧。’发布会上,队长的回答依然索然乏味,在连续遭遇失利的挫折后,她也将自己真实的想法藏得更深。”

魏秋月是中国女排队长和主力二传,本届世锦赛是她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世界大赛,作为组织核心,担子很重。但在对韩国队那场比赛中,二传魏秋月全场77次传球2次失误,只有25次跑动传球。魏秋月组织单调,意图暴露,女排快变的特点都没能打出来。此外在拦网保护和二次球偷袭方面,她也是乏善可陈。

俞觉敏:

希望主力调整好自己

世锦赛之前,主帅俞觉敏曾不止一次表示过对魏秋月的信任:“虽然她膝关节有伤病,但她的传球与两个副攻配合还是比较出色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派她上场都没有问题,一方面她的性格很要强,另一方面这个阶段训练最为系统,目前状态也最好。”在对韩国队时,俞觉敏也看到了魏秋月的“不给力”,曾想用替补把她换下,但犹豫了,因为“魏秋月跟队伍这么多年比较熟,我们也希望在大赛出现困难的情况下,老队员起到作用。但从技术上考虑,还是应该换一下二传。”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多米尼加队,接下来还要跟俄罗斯队较量。一旦今天失利,中国队很可能小组出不了线。从昨天的训练来看,俞觉敏还是倚重魏秋月,今天的主力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不过俞觉敏也表示:“场上困难时,肯定会有局部可以换人。希望主力队员在场上调整好自己。”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