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前NBA扣篮王已签约广东 他与姚明原是同届生

2010年11月02日06:09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NBA扣篮王已签约广东 他与姚明原是同届生

琼斯加盟广东宏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根据前方记者报道,2004年NBA的全明星赛扣篮王弗雷德-琼斯在近日已经抵达广州,并且同CBA男篮霸主广东宏远完成了签约。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球员曾经在NBA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也是现在广东另一位外援大卫-哈里森以前的队友。

目前广东男篮的主要球员都在国家队进行训练,他们正在全面备战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而在11月3日广东男篮的热身赛上,琼斯将会首次披挂宏远球衣上阵,完成自己在广东男篮的处子秀。届时这位有着极其出色的运动能力的小个子后卫,有望带给我们一场精彩的表演。

琼斯是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14顺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选中的,和姚明同年进入NBA的他职业生涯中除了获得扣篮王之外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不过在生涯的大多数时间里,他还是球队中一位稳固的替补。身高188公分的琼斯总共在NBA征战了七个赛季,先后效力过步行者,波特兰开拓者,多伦多猛龙,纽约尼克斯和洛杉矶快船五支球队。职业生涯中他总共出战过430场常规赛,场均上场24分钟能够得到7.5分2.2个篮板和2.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5.3%。

琼斯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毫无疑问是他在04年夺取扣篮大赛冠军的那一刻,在当时琼斯战胜了此前两年都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的贾森-理查德森,获得了这一值得纪念的荣誉。作为一位NBA球员,他在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还是在04-05赛季,当时经历奥本山宫殿事件的步行者损失了多名主力,而琼斯临危受命获得重用,那个赛季他场均出战29.5分钟拿下10.6分3.1个篮板和2.5次助攻,最终帮助球队杀入了季后赛。

琼斯和广东男篮现在另一位外援哈里斯以前曾经同时效力于步行者,当时地位比哈里森要高出很多的琼斯应该也和后者有一定的交情,某种程度上这也进一步促成了琼斯和广东男篮的合作。现年已经31岁的琼斯大概不会延续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那种恐怖弹跳力,但是他在CBA仍然属于身体素质顶尖的外援,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将会成为朱芳雨和王仕鹏的身边的重要得分武器,他的精准远投和犀利突破,都将会让广东男篮在CBA的霸主地位变得更加稳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