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女排精神从未倒过 战多米要真正放开

2010年11月02日03:57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了小组赛两场失败打击之后,中国女排姑娘们的心情多少有些低落。但刚刚回归、第三次征战世锦赛的老将周苏红却依然信心十足,昨天她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的精神从来就不会倒。

在昨天的训练当中,女排姑娘们神情严肃,尽管有些低落,但训练当中却个个暗暗使劲。作为精神领袖回归的老将周苏红在训练中非常积极,并不时地对年轻的队友大声鼓励。训练场上经常响起她“大梅好球!”“小马打得好!”的声音。

训练结束后,周苏红向记者透露:“在输给韩国队之后,队里回到酒店马上开了总结会。这两场都输在自己,我们的心态没有摆正,在场上缩手缩脚,自己的东西没发挥出来。在过去这一个多月的训练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大家在训练中都有进步,但是比好的时候有差距。”

而从前三场小组赛来看,中国女排队员们心里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对此周苏红认为,作为运动员就要面对压力,她说:“每一场比赛你都是有压力的,关键看怎么面对。对困难大家还是有准备,虽然可能刚开始没意识到,但是现在发生了就要面对。”

有着三次世锦赛、两届奥运会经历的周苏红,是目前女排队中资格最为丰富的队员,她深知中国女排的精髓所在,她说:“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中国女排的精神不能倒,也从来没有倒过。不管后面怎么样,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今天的训练也能看到,大家有点儿豁出去的感觉。你说不要成绩,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但现在我们的风格、我们的水平都没有打出来 。所以我希望(对多米尼加的比赛)能真正放开。”

最后周苏红表示,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她说:“其实想想中国女排在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遇到那么大的困难,最后我们都挺过来了,而现在我感觉在困难面前,大家的心还是很齐的。”

本报日本大阪专电

特派记者李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