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免费交通首日地铁挤爆 客流汹涌“震撼”

2010年11月02日01:31中新社王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 王华)11月1日是广州实行亚运公共交通免费“大礼包”首日,地铁挤爆,市民用“震撼”来形容汹涌客流,慨叹免费“午餐”不易消化。地铁公司呼吁市民理性出行。

免费公共交通服务从11月1日至12月21日,分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两个时间段落实,共30个工作日。亚运会期间19个工作日免费范围包括所有广州行政区域内的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含BRT)、水上客运等线路,但出租车、机场快线、珠江游以及市区与郊区之间的公路客运班线除外。亚残运会期间11个工作日免费范围限定在7个中心城区。

1日是广州实行亚运会公共交通系统全民免费、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日,广州地铁迎来史上最大客流。早高峰期间,广州地铁线网共21个车站实施客流控制,其中17个车站32个站口与属地区政府启动客运联控预案,一号线、三号线分别实施最高级别的线路控制,客流高峰期直至上午11时仍未解除。途经旅游景点的公交车也拥挤不堪,上班族大叫“顶不顺”。

上午8时,以往较宽松的地铁四号线、八号线始发站已经爆满;一号线、三号线无“立锥之地”;二号线换乘站昌岗站的人流相当拥挤、江南西站入口安检排几十米“人龙”,巨大人流量让地铁行程普遍延长。

尽管因限行路面交通较畅顺,但拥挤的公共交通还是让人感到“痛苦”。有市民担心,再过两天,广佛线等地铁新线陆续营运,免费“逛新鲜”、游广州的人更多了,公共交通更拥挤。(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