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尔站费德勒收退赛大礼 轻松挺进第二轮

2010年11月02日0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755,000美元的ATP500级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本土天王费德勒在与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的交锋中取得6-4和5-2的绝对优势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而自动晋级第二轮。

费德勒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今年两位选手再次携手参赛。费德勒近段时间的赛程安排可谓相当紧密,在征战完亚洲赛季中的上海大师赛之后,他马不停蹄的赶到瑞典参赛,并在本站比赛中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赛事冠军奖杯。仅仅休息了一周,费德勒又在自己的家乡再次亮相,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来自乌克兰的多尔戈波罗夫。

首盘比赛中,多尔戈波罗夫率先发球,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多尔戈波罗夫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表明自己并非是一块软柿子,前6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了3-3平,不过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的费德勒还是在随后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他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尽管多尔戈波罗夫在第9局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打出Love game将局分追到了4-5,但是费德勒还是轻松拿下自己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手感丝毫不减,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费德勒抓住对方的回球失误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多尔戈波罗夫在救一个网前小球时一度伤到了自己的脚踝,费德勒关切的上前询问,最终多尔戈波罗夫选择退赛,这样费德勒就自动获得第一个第二轮席位。

费德勒在第二盘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与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之间的胜者。此外,在今日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选手哈塞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瑞士本土选手博赫利。(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