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分析:各队未见真正曙光 12年最惨烈厮杀

2010年11月01日22: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5支球队殊死挣扎到最后一轮,这样惨烈的保级形势,已经多年不见。冠军提前产生,亚冠形势明朗,唯有保级的泥潭里5队厮杀多轮未果,成为今年中超最后的看点。

此前中国职业联赛的保级形势在最后一轮前,差不多近乎明朗。唯有1998年甲A,除早早垫底的广州太阳神外,最后一轮赛前,从第5名的山东鲁能开始,有13队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最终八一队不幸和广州一起降级。

从1999年起,中国顶级职业联赛还没有出现过到最后一轮,大家都还活着的景象。从2001年取消升降级起,到2006年恢复正常后,每年都有至少一支球队在收官战前提前“死亡”,2006年的重庆力帆,2007年的厦门蓝狮,2008年退赛的武汉光谷,去年重庆力帆一直苦苦挣扎,但还是没能逃脱提前降级的命运。

今年中超早早确定了“保级5兄弟”,一度已经上岸的长沙金德,最近5轮1平4负,跌至谷底。而南昌、重庆、青岛,则时暗时明,从未见到真正曙光,只有刚刚在大连拿到1分的深圳,因为在相互战绩上占据优势,最为有利。

重庆▲▲警惕长沙放水

保级指数:★

分析:确保3分后,同时南昌不胜。或长沙取胜,深圳输球。

声音: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会放弃。只要能够战胜陕西,而南昌不全取三分,任何结果都将帮助力帆保级成功。

最害怕的是几乎铁定降级的长沙会放水南昌,这样就只能寄望青岛和深圳有一支球队输球。所以一切的前提条件都是我们必须战胜陕西,去年客场我们就赢过陕西,希望今年再来一次。——副总陈宏

长沙▲▲保级不再自如

保级指数:★☆

分析:确保3分后,重庆、青岛两者有一队不胜。

声音:保级已经再也不像从前那样自如,现在只有一条路了:最后一轮取得胜利。

即使我们客场取胜,依然要看别人的脸色。目前青岛与重庆相对较差。因为青岛的对手是绿城,他们还有亚冠的希望,陕西的主场并不好打。相反,一旦金德真能在最后一轮战胜南昌,那保级主动权肯定在握。——总经理宗杰

青岛▲▲心理难关

保级指数:★★

分析:末轮取胜能自保,若只是平局,则只有长沙和重庆同时不胜一条路。若输球,则只能寄望长沙重庆均输球。

声音:这场平局是队员拿命拼来的,没能拿下准亚军十分可惜,我们机会不少,如果把握住一次估计已经提前上岸了。但这1分非常关键,至少主动权还在自己手里,赢下来就不用管别人。

本身想把上海的客场作为生死战,并不想把所有压力都放到最后一个主场,担心年轻球员们承受不住,事到如今,只能鼓励队员们拼好最后一战。

——总经理于涛、主教练郭侃锋

南昌▲▲继续淡定

保级指数:★★★

分析:末轮取胜肯定上岸,若拿到平局,则要求重庆不赢。若输球,则要寄望重庆和青岛均不胜。

声音:贝托和李磊的两个进球精彩又关键,谢谢他们的神来之笔,更要谢谢全队的努力。还剩最后一轮,对手是要死拼的长沙金德,所以不能放松,继续淡定吧,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主帅朱炯和俱乐部官员

深圳▲▲充满信心

保级指数:★★★★

分析:深圳在对重庆、长沙和南昌的相互战绩都占优,只要再拿1分,就能保级成功。若输球,则只有一种降级可能:长沙重庆均获胜、青岛平局,届时南昌、深圳、青岛同积31分,且相互战绩均为6分,而南昌则可凭借相互间比赛的2个净胜球逃生。

声音:最后一场战辽宁,我们有主场优势,拿1分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我对保级充满信心。

——主帅高歌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