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反赌赛季保级战空前惨烈 深足或成中超不死鸟

2010年11月01日21:00《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10月31日下午,2010赛季中超战罢倒数第二轮,南昌衡源客场2比0战胜江苏舜天之后,保级圈中五虎的保级悬念被推到最后一轮,11月6日下午,中超联赛谁是真正的不死鸟?谁是最后降级的2支球队?都将在最后一刻揭开谜底。五支球队一直纠缠到最后一轮,形势也丝毫不明朗,不得不说,后反赌时代的中超迎来了最惨烈的末轮保级战。

长沙金德无疑是保级五虎当中形势最危险的,即使他们在客场取胜南昌也依然有可能降级。

之前的比赛,长沙金德6轮不胜,球队士气的低迷恐怕是金德的最大敌人,昨天主场输给鲁能之后,他们已经把命运拴在了别人的裤腰带上。如果在最后一轮当中,重庆和青岛都能取胜,深足拿1分,即使长沙战胜了南昌也同样会降级,不过,这样的概率对长沙和南昌来讲都是最痛苦的,这样的结果将会让长沙和南昌同时降级。

长沙保级的充分必要条件是客场战胜南昌,同时期待重庆和青岛的比赛对手能保证公平竞赛,如果长沙取胜积分将达到32分,重庆和青岛在各自的比赛中掉队,长沙才有保级的机会。

南昌想要保级无忧必须要战胜长沙,不管平球或者输球理论上都存在降级的可能。所以,对南昌衡源来讲,这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无疑将是两队保级的天王山之战,只要南昌主场取胜,球队定会保级,而长沙将铁定降级。

最后一轮能否保证公平竞赛将是决定哪两支球队降级的关键所在。众所周知,从去年开始的打假扫黑让人们看到了些许中国足球的希望,中国足协从倒数第二轮开始的比赛中场休息30分钟的政策,目的就是防止出现默契球。如果按照球队真正的实力比赛的话,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降级的可能也不小,重庆力帆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陕西队,按照正常实力对比,陕西队在主场拿下力帆应该不在话下,但偏偏在这个时刻陕西队内闹了内讧,再加上重庆力帆努力保级,陕西无欲无求,力帆有客场赢球的机会,不过,按照正常发挥,力帆输球降级的可能性不小。

而青岛中能与绿城的比赛虽然握有主场优势,但为争亚冠名额绿城定会拼死一战,一旦青岛输球,而长沙又在客场战胜南昌的话,降级的恐怕还是青岛。

相对来讲,深圳保级形势最为明朗,只要在主场不输给辽宁,无论其他球队比分如何都将保级,届时,连续5年为保级而战的深足将成为真正的中超“不死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