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公交免费首日直击:地铁爆满 路面通畅

2010年11月01日20:3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日体育专电特写:地铁爆满道路通畅——广州首个亚运免费日现场直击

新华社记者梁志伟欧甸丘

11月1日上午,广州最大的地铁站公园前地铁站迎来了新的一轮人流。与往日不同的是,人们进站不用买票,也不用刷卡。通过安检后,乘客直接走向乘车通道。

广州市从1日起开始施行为期46天的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期间的30个工作日内地铁公交免费提供服务。眼下在这座人口千万的城市里,地铁里人流密集,道路上各种车辆确实难得的运行通畅。

在地铁枢纽公园前站,地铁站内的玻璃护栏旁挤满了等待上车的人群。路过的列车上人头攒集,列车的走道和门口几乎没有插脚的地方。乘客官碧慰等到第三辆列车从身边经过才挤上了车,他说:“乘地铁的人几乎比平常多了一倍。”

正在执勤的公园前站地铁志愿者张珍贤说,因为地铁免费,今天的人数比昨天要多一些,尤其是老年人的数目较多,他们都想去机场或者其他地方逛逛。不少人来问,去机场怎么走?去火车南站怎么走?

与地铁爆满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交车显得相对宽松。市区中山五路上的车辆比平常减少了很多,公交车上站着的乘客比较少。公务员黄女士早上七点就出门上班,她说:“一路上都没有堵车,公交车上的人较往日也没有明显增加。平常挤得连站都没有地方,今天却还有座位空着。”

很多居民对地铁公交免费表示赞赏,55岁、家住东华东路的黄永先生从天河区上车,从市中心中山五路经过。他说:“免费很好啊,我就和老朋友一起出来坐车转转,可以到处看看广州。这一路过来没有堵车,车上站着的人也不多。”

除了地铁公交免费,广州市从1日开始还开始施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实施为期46天的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具体日期为11月1日至29日和12月5日至21日,限行时段为每日7时至20时。

据广州市交委提供的资料,截止9月20日,广州市在册登记的机动车总数约为208.7万辆。按照通告的规定,除了一些专用车辆和保障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外,市公安交警部门初步估计广州市籍的机动车约40%左右受到限制。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处高工傅贵说:“通过亚运项目,建成的500多个电子警察将用来执行单双号限行政策。”

为了应对交通限行措施可能带来的影响,广州市交委增加1000多台的公交运力和开设76条亚运公交专线做好旅客运输工作,对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重点物资运输的货车核发《货车单双号通行证》。(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