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2010中国杯花滑赛高手云集 庞佟担当冲金重任

2010年11月01日17: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 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日-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其中,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突破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也将全力出击,检验训练成果。

在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共设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小项。其中有加拿大、中国、捷克、法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瑞典、乌克兰、美国共12个国家参加本次中国杯的比赛。

本次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可谓群星闪耀、高手云集。男单方面,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捷克帅哥维内尔都曾参加过中国杯,极有人气的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刚刚转入成年组的町田树则是首次来中国参赛。町田树曾获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男单亚军,更是在不久前结束的雾笛杯中夺取男单桂冠。

女单方面,女单赛场将由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的美国希望之星长洲未来,以及中国杯卫冕冠军铃木晶子等组成的颇具实力的女单阵容。

双人滑方面,以婉约、柔美见长的双人滑搭档庞清、佟健将为中国军团承担起冲击金牌的重任,本赛季将是两人以情侣身份参赛的首个赛季。

最后,冰上舞蹈的参赛名单是由09年欧锦赛亚军、10年世锦赛季军意大利的费拉/斯卡尼领衔、07年世青赛冠军俄罗斯巴巴罗娃/斯洛维耶夫、10年欧锦赛第四名法国的佩拉特/波尔扎特也将出现在中国杯的赛场上。

(姚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